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屋出租未登记备案 深圳一业主被罚10万元

深圳新闻网   2014-05-21 09:34

[摘要] 5月中旬,宝安区新安街道71区兴东社区业主罗某因未按规定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被区房屋租赁办罚款10万余元。

5月中旬,宝安区新安街道71区兴东社区业主罗某因未按规定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被区房屋租赁办罚款10万余元。

去年年底,新安街道房屋租赁管理所在71区兴东社区进行违法租赁排查过程中,发现加际洲宿舍楼A、B栋出租但其业主未按规定到房屋租赁管理所登记备案,当即,该所执法人员向业主罗某派发了《限期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通知书》,并催促其尽快到房屋租赁管理所办理。但直至今年1月份,业主罗某仍然继续出租其房屋并对房屋租赁管理部门的催告置若罔闻。

业主罗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房屋租赁条例》第六条规定,依据该规定,宝安区房屋租赁办对罗某处以房屋租赁实际租金总额20%的罚款,共计人民币10.97万元。昨日,当事人罗某已按《处罚决定书》要求全额缴纳了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