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松动地产指数小涨 住房销售或将回暖

深圳新闻网  2014-05-15 10:09

[摘要] 近几年来压在地产业头上的“调控”大山终于出现松动迹象。昨天传出央行要求各银行优先满足首套房贷需求,以及各地纷纷为调控政策松绑的“大利好”。但在房地产数据恶化的压力下,地产股昨天表现疲弱,仅以微小的幅度收涨,对利好消息表现冷淡。

据悉,近几年来压在地产业头上的“调控”大山终于出现松动迹象。昨天传出央行要求各银行优先满足首套房贷需求,以及各地纷纷为调控政策松绑的“大利好”。

但在房地产数据恶化的压力下,地产股昨天表现疲弱,仅以微小的幅度收涨,对利好消息表现冷淡。

地产股应声上涨

昨天在分类指数中,地产业,但涨幅仅有1.03%,而且高开低走,开盘点位为全天位。截至收盘,仅有阳光股份涨停,阳光城和华联控股涨幅在5%之上。招商地产涨幅逾2%,金地则以绿盘报收。

消息面上,央行召开的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商业银行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

同时,天津滨海新区、杭州、无锡、宁波、铜陵、佛山以及福州、郑州等地纷纷推出救市政策,表明数年来在地产行业头上的“政策紧箍咒”正在逐渐消散。

不过,与房贷政策利好相对应,市场更关注房地产数据的恶化。据统计,1-4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4.32 亿平方米,同比下降22.1%;商品房销售面积2.77亿平方米,同比下降6.9%,商品房销售额1.83万亿元,同比下降7.8%。

一季报数据也显示,地产股正在被基金抛弃,在统计的625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共有258只基金将地产股清仓,持有市值归零,清仓比例高达41.28%。基金持有的地产股市值也由去年四季度的390.61亿元缩减到一季度的311.98亿元,三个月之内缩水了78.63亿元。

一些券商唱多地产行业

在楼市调控政策有所放松之后,机构开始唱多地产股。

“地产调控政策放松已是不争事实。”海通证券认为:当前地产股的估值已反映悲观预期,未来数据越差,对冲利好政策出台的动力越强。招商证券认为,部分城市和地区微调限购政策将逐步缓解楼市销量大幅向下的趋势,政策转向、价格调整双重作用将使得下半年的楼市逐步企稳。

持续的预期修复、潜在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性将带来地产股回升行情,建议把握龙头企业“招商、保利、万科、金地”,获取30%以上相对。

“地产股的配置策略短期转向偏乐观,会有阶段性反弹。”安信证券称,商业银行在房贷上存在纠偏需要。同时,随着长端利率的下行,房贷这种长期资产吸引力会有所上升。房贷规模短期将有所改善,但目前还看不到商业银行大力且长期支持房贷的理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