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进入基准利率时代 银行变相赶客房贷持续休眠

上海证券报   2014-05-15 09:08

[摘要] 在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重、房价开始回调之际,个人房贷业务却仍然处于“休眠”状态。统计显示,4月以来,房地产信贷收紧态势延续,银行商业贷款的优惠利率正逐渐取消。

楼市观望情绪浓重、房价开始回调之际,个人房贷业务却仍然处于“休眠”状态。统计显示,4月以来,房地产信贷收紧态势延续,银行商业贷款的优惠利率正逐渐取消。

业内人士也透露,由于额度紧张,部分银行不得不通过提高利率的方式变相赶客,以便让有限的放贷资金获得。

首套房进入基准利率时代

刚刚过去的4月份,房贷市场并没有放松迹象,首套房贷不仅优惠利率难觅,更是普遍出现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至1.2倍的情况;二套房利率也在加速调高,上浮至基准利率1.3倍。银行放贷难、放款慢已成普遍现象,部分银行甚至出现半年不放款的情况。

当记者以贷款人身份向沪上多家商业银行信贷部门人士咨询首套房政策时,得到的答复几乎都是执行“基准利率”。部分中小银行如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则明确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需要在基准利率上进行上浮。

根据融360的统计,在23个热点城市中,目前仅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杭州、成都、珠海和苏州这9个城市还存在利率优惠。不过,这些城市多能给予的也只是9折优惠,且只有部分银行提供相关优惠利率。

此外,融360数据调查还显示,一二线城市中的北京、上海、天津、杭州、西安等城市亦有进一步收紧的迹象;而在三四线城市,房贷获取难度更高,相较一二线城市收紧幅度更大,有更多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再上浮或延长放款周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