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租房潮来了 深圳小户型房源热租

深圳新闻网  2014-05-09 10:10

[摘要] 进入5月,迎来了一年的毕业季,每年的七月份都会有大批的毕业生走出校园,步入职场。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吸引了不少学子就业于此,成为了“深漂一族”。于是每年的5月后,留“深”的大学生们都会引发新一轮租房潮。

进入5月,迎来了一年的毕业季,每年的七月份都会有大批的毕业生走出校园,步入职场。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吸引了不少学子就业于此,成为了“深漂一族”。于是每年的5月后,留“深”的大学生们都会引发新一轮租房潮。

上月租赁成交量双涨

正诚房屋理财市场研究总监吴宗伟说,今年年初,受春节的影响,宝安住宅租赁市场成交量低迷,3月开始,住宅租赁市场的成交量开始持续升温,4月也成了宝安住宅租赁“苏醒期”。

根据正诚房屋管家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4月宝安住宅租赁成交量环比3月上涨6%,与去年4月住宅租赁成交量基本持平;成交价格平均为2800元/月,环比上涨1.5%。宝安住宅需求主要集中在碧海、新安、滨海,其中多数租户都青睐于碧海房源,该房源选择多,楼龄新,商圈成熟,而且有站,交通便利,许多在福田、南山工作的白领,都喜欢选择在该租房。值得一提的是,“金三银四”两个月,宝安住宅租赁成交量、价格都完成“双涨”。

交通便利的小户型热租

楼市观察员小凡说,近年来,宝安与福田、南山等区域的交通得到极大改善,因宝安的住宅租赁价格相比福田、南山等区域有一定的洼地效应,许多在福田、南山上班的租房客开始向宝安、龙华等原关外沿线迁移。今年,宝安商业、生活配套设施、环境改善等因素更进一步的带动了租赁市场。“5月下旬开始,就陆续有本地高校或外地过来的毕业生前来咨询出租房源,成交的房源也大多是交通便利小区的小户型。这些区域房子租金相对于福田、南山较低,配套也比较齐全,交通便利,为没多少积蓄的上班族解了燃眉之急。”宝安一连锁中介的经理说。

吴宗伟分析,高房租已让无数租房客“压力山大”,毕业季却推动着“租房大军”规模不断壮大,好地段、好配套的中小户型依然供不应求、炙手可热,房租自然水涨船高。“现在要租房的人很多,是一些价位稍低的小户型,房源一般空出不超过四天就能出手,甚至上家没有到期就已经被下家预定了。”吴宗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