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二手房议价空间增大 看空情绪或影响市场预期

深圳新闻网  2014-05-05 08:37

[摘要] 受房贷收紧、看空预期增强等不利因素影响,在深圳二手住宅市场,一直处在强势谈判位置的卖方业主心态正悄然发生变化。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市场上各种不利因素依旧在不断发酵,看空情绪强势不减,卖方业主的信心有所下降。市场分析人士判断,随着议价空间有所增大,一直居高不下的二手住宅价格出现松动将在所难免。

受房贷收紧、看空预期增强等不利因素影响,在深圳二手住宅市场,一直处在强势谈判位置的卖方业主心态正悄然发生变化。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市场上各种不利因素依旧在不断发酵,看空情绪强势不减,卖方业主的信心有所下降。市场分析人士判断,随着议价空间有所增大,一直居高不下的二手住宅价格出现松动将在所难免。

部分业主松口促使成交

记者近日走访多间中介地铺了解到,在买卖双方的议价谈判过程中,卖方一改前期坚守的强势态度,对于买方提出的要求,部分卖方开始“松口”,导致成交量有所上升。来自市规划国土委的统计,4月份,全市二手住宅成交5189套,环比上涨6.7%。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全市188个楼盘成交均价为29946元/平方米。

在龙华深圳北站的一间中介地铺,置业顾问戴经理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业主抛售比较积极,成交比较活跃的楼盘有金地上塘道花园、花半里清湖花园、金侨花园等几个,经过他撮合成交的几单,多数都是由业主所致。比如,花半里清湖花园目前均价在19322/平方米左右,3月份,有业主挂出一套3房,但一直不肯让价,上周业主同意才终成交。对于的原因,戴经理认为,主要是对市场预期不太看好。

在龙岗城,同样存在这样的情况。置业顾问小张告诉记者,近期,该成交比较活跃的楼盘有招商依山郡、中海康城、阅山华府等几个楼盘,均价在15959元/平方米左右,也都是由于业主松口才促进的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