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699元 深圳中基层人群月薪位居于全国第二

深圳新闻网   2014-04-29 09:46

[摘要] 从各城市平均月收入去年到今年的变化来看,上海、深圳、苏州、北京和杭州五大城市依旧排在中基层岗位平均月收入的前五位。其中,上海的中基层人才月薪,达到3739元;深圳平均月薪从去年3305元涨至3699元,由去年的第四位超越了北京和苏州位居第二位。

相关报道称,据《2014中基层岗位职场薪酬研究》显示,2014年中基层人群平均月薪为3033元,较2013年的2868元略有上涨。从各城市平均月收入去年到今年的变化来看,上海、深圳、苏州、北京和杭州五大城市依旧排在中基层岗位平均月收入的前五位。其中,上海的中基层人才月薪,达到3739元;

深圳平均月薪从去年3305元涨至3699元,由去年的第四位超越了北京和苏州位居第二位。不过,从幸福指数的城市排行来看,深圳的城市幸福感,在仅排24位。

调查自2014年1月15日至2月16日,历时四周,共回收来自各地270350份有效问卷,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36个城市,受访人群涵盖各个年龄段,能全面展现中基层岗位群体的职场薪酬状况。

新蓝领收入完胜小白领

平均工资五个职业:美容美发师、领班、技术支持、厨师和房地产经纪人。

从地域分布看,长三角地区的收入继续领跑。虽然“万元月嫂、快递员”之类的新闻不断,但整体来看,中基层岗位群体的收入结构偏低,六成以上的人群月收入不足3000元。具体来看,2001~3000元段的人群比例,达到30%,3001~4000元收入段的人群比例同样相对较高,为26%。

从平均薪资水平来看,显著低于一二线城市的社会平均工资水平,这一收入水平,对于在大城市奋斗的他们来说,仅够维持基本生活的运转。而年终奖的情况更不理想,36%的中基层岗位群体拿不到年终奖,即便有年终奖,也有相当比例不足1000元。

不过,新蓝领收入比却完胜小白领。新蓝领是主要从事体力劳动的中基层岗位群体,包括快递员、保洁、保安等职业,而小白领则是指以“坐室”为主要特征的中基层岗位群体,包括秘书、文员、出纳等职位。曾经白领职位会为人所羡慕,坐室,吹空调就代表着社会地位的提高。

但如今,社会对于职业的尊重有所提升,对不同岗位群体的看法也在逐渐转变,虽然新蓝领群体在工作中所获得的尊重仍然低于白领岗位,但白领,是中基层岗位白领所代表的光鲜的意义正随着社会的发展逐渐减少。

从具体的收入水平来看,新蓝领的月均收入达到3157元,而小白领为2676元,低了500元左右。而年终奖虽然小白领略高于新蓝领,但一年的收入只高不足200元。由此可见,新蓝领虽然在职业尊严和自豪感方面略低于小白领,但收入方面却完胜小白领。

在中基层岗位中,美容美发师、领班、技术支持、厨师和房地产经纪人是平均工资的五个职业,月工资超过3600元,普通文员是平均月工资的职业,仅2191元。从月工作时长的情况来看,美容美发师、保安、切配工、按摩足疗师和厨师是月工作时长5职业。2245元成为平均离家收入门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