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办房产证另交1000元?异地置业这些风险你知道吗

深圳新闻网  2014-04-18 09:46

[摘要] 本周,本报接连收到市民投诉,一位读者反映在惠州大亚湾买的楼盘海豚湾1号停建了,另一位读者购买的东莞清溪楼盘汇景御泉香山向业主收取1000元房产证费用及其他费用。本来,避开高房价到外地买房是个看上去很美的过程,但是,这些业主的投诉表明,异地置业风险不少,一定要慎重行动。

本周,本报接连收到市民投诉,一位读者反映在惠州大亚湾买的楼盘海豚湾1号停建了,另一位读者购买的东莞清溪楼盘汇景御泉香山向业主收取1000元房产证费用及其他费用。本来,避开高房价到外地买房是个看上去很美的过程,但是,这些业主的投诉表明,异地置业风险不少,一定要慎重行动。

海豚湾1号:开发商负责人遁形楼盘停工

据报料人反映,位于惠州大亚湾的海豚湾1号此前宣传是70年产权,有预售许可证,价格在4000元左右,很多深圳人看到宣传广告慕名而来,并交纳了购房款。但是1年多过去了,楼盘因为资金链断裂停工,开发商负责人邓某某不知去向,当地警方已立案侦查。而业主们打探才得知,该项目用地产权仅有40年,没有补齐地价就核发预售许可证在当地也不是个例。

“因为当地国土部门给开发商发了70年年限的预售证,我们才买这个房子”,业主表示。

业主们得知,2011年,开发商从惠州市国土资源局获得了该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应当补交362万余元的地价。但一年多过去了,开发商并未补交地价,国土部门再次发函,同意开发商用楼盘的销售款抵扣地价。此后不久,开发商负责人邓某某就不见了踪影。业主们的购房款,不但没有补交地价,也没有用于楼盘建设,楼盘就此停工。

如今楼盘停建,开发商湘兑公司的其他负责人认为,一些没交齐购房款的业主如果交齐钱款,楼盘还是可以完工,此方案遭到了业主的一致反对。业主们表示,他们已对当地政府和开发商失去了信心,他们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追讨自己的损失。

深圳晚报记者几次致电海豚湾1号销售热线,一直无人接听。记者辗转找到当时组织过看楼团的家家顺相关人员,该人员证实,海豚湾1号是问题楼盘,他们已经不代理了。

律师表示,该房产已经资金断裂,形成烂尾,业主有权中止支付款项。如进入诉讼程序后,开发商如没有资产清偿,可由法院委托拍卖进行变现,赔偿购房者的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