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杨大谷:政府收紧"钱袋子"影响深圳楼市成交量

——兰江地产副总裁杨大谷

房天下  2014-04-17 19:34

[摘要] 杨大谷:楼市波动原因是新的政府班子上台后,虽然没有相关楼市调控政策出台,政府也一直标榜市场竞争机制,但是政府有一手很硬的招,即暗地收紧金融供应体系,影响开发商的资金供应,同时个人按揭房贷在规模、额度上也会受其影响,会有所下降。

编者按:从2013年的火爆中走出来,2014年伊始的深圳楼市迎来了一路的“降温”,而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却是土地市场的持续火热。在成交持续低迷的背后,新房库存高企,停贷潮和潮声音四起,楼市走向扑朔迷离。

房天下为了拨开楼市迷雾,探究房企如何”变局”二季度,广大购房者理性置业,促进业内交流,举办主题为《深圳楼市供需博弈二季度房企如何攻市?》大话地产。特邀请兰江地产副总裁杨大谷先生为房天下网友送上真知灼见。

政府收紧“钱袋子”影响深楼市成交量

兰江地产副总裁杨大谷表示,今年一季度,深圳楼市总体成交或受北京、江浙楼市波动的影响,数据显示呈下降的情况。与2013年四季度和一季度相比,下降约30%。

杨大谷认为,原因是新的政府班子上台后,虽然没有相关楼市调控政策出台,政府也一直标榜市场竞争机制,但是政府有一手很硬的招,即暗地收紧金融供应体系,影响开发商的资金供应,同时个人按揭房贷在规模、额度上也会受其影响,会有所下降。

另一方面,内地更多中小城市银行可能出现停贷。这一招是比较狠的一招,杨大谷表示,必然波及市场,让消费者看到这个状况,对楼市在一定程度上和一定时间内产生观望。这是买家正常心理反应,买家会观察楼市下行后,再进行购买,杨大谷表示。

总体来说深圳楼市还是比较平稳

深圳政策执行比较及时,也会对深圳区域楼市有一定波动影响。杨大谷认为,但是只要没有政策,深圳楼市一般会都比较平和。总体来说深圳楼市还是比较平稳。再加上这几年业内对楼市成熟度已经吃的透,对楼市信心还是很强。每年5、6月份和9、10月份是楼市旺季,一季度稍微有点波动,到4、5、6月份深圳楼市又会继续平稳发展,因为深圳总体人均收入没有下降,能够支撑楼市的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