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国企改革酝酿大动作 大力推进产权主体多元化

深圳新闻网  2014-04-07 10:02

[摘要] 深圳市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拟转让深纺织A26%-29%的股份,转让完成后,深圳投控将不再是深纺织的控股股东,此次股份转让总额或超10亿元。作为市场经济发育早的地区,深圳国企产权主体多元化改革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深圳国企改革酝酿大动作

大力推进产权主体多元化,涉及总资产6000多亿元

深圳市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拟转让深纺织A26%-29%的股份,转让完成后,深圳投控将不再是深纺织的控股股东,此次股份转让总额或超10亿元。一石击起千层浪,深纺织停牌前持续放量上涨,并引发了资本市场对深圳国资改革走向的积极关注。

积极推动产权主体多元化改革

深圳国企改革的确酝酿“大动作”。记者从深圳市国资委了解到,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涉及总资产6000多亿元,近期将出台新举措,打造“开放性国资”“创新型国企”。大力度推进股权多元化,积极发展混合制经济,将成为本轮国企改革的核心。

作为市场经济发育早的地区,深圳国企产权主体多元化改革一直走在前列。

目前,市国资委20家直管企业中,有11家企业通过国际招标招募、债转股、引入民营战略股东等方式实现了产权主体多元化,成为混合制企业,剩余9家独资公司中,有5家90%以上的核心资产和业务均在所属上市公司和股份公司,纯独资公司仅、、粮食和远致4家,主要承担政策性业务和平台功能。

形成国资运营新体制

市国资委主任张晓莉在今年的国有企业工作会议上就明确表示,借鉴淡马锡做“积极股东”经验,市国资委构建起深圳特色的国资运营新体制。

一方面,市国资委对20家企业进行直接,并直接持有5家上市公司股权;另一方面,分别成立投控、远致等各类国有资本和运营辅助履职平台,形成了富有深圳特色的以国资委直接为主、履职平台辅助运营为辅的国资运营新体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