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8个项目进驻龙华 全力打造经济升级版

深圳新闻网   2014-04-01 09:56

[摘要] 在日前举行的龙华新区环境推介会上,138个项目签约进驻龙华,其中产业项目达107个,总额约1048亿元。这些项目包括厦深铁路总部、新材料总部、触控显示一体化模块项目、龙华国家音乐原创基地等。项目争相入驻,不仅表明了龙华新区环境的吸引力,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龙华新区的产业层级。

在日前举行的龙华新区环境推介会上,138个项目签约进驻龙华,其中产业项目达107个,总额约1048亿元。这些项目包括厦深铁路总部、新材料总部、触控显示一体化模块项目、龙华国家音乐原创基地等。项目争相入驻,不仅表明了龙华新区环境的吸引力,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龙华新区的产业层级。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龙华新区根据自身的特点,提出“产业体系化、产业布局集群化、产业载体规模化、产业配套化”的转型思路,积极打造龙华经济升级版。在具体工作中龙华新区更打出“组合拳”,抓政府扶持;抓增量引进;抓存量提升;抓大项目带动;抓创新载体建设……在龙华新区的一系列努力下,龙华产业转型已步入新的阶段。

产业转型确定“四化”思路

在日前举行的龙华新区环境推介会上,宝能科技园、银星工业园、锦绣文化科技城等创新产业园区在内的产业园区的集中亮相,成为推介会的亮点之一。其中,银星工业园二期项目计划约10亿元,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锦绣文化科技城项目预计约20亿元,将建成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的产学研一体化的产业平台,形成产业研发、成果转化、展示、交易等高附加值环节的产业聚集。

“龙华新区整体环境很好,我们正考虑进驻龙华,这次推介的几个的新兴产业园我们很感兴趣,会后我们将深入了解。”一名高科技企业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积极推进产业载体规模化建设,是龙华新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重要思路之一。记者了解到,为了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从产业大区向产业强区的转变,龙华新区根据自身的特点,确定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 “产业体系化、产业布局集群化、产业载体规模化、产业配套化”的转型思路,打造龙华经济升级版。

“产业体系化”是指以先进、新兴产业置换落后产业,以价值链环节取代低端环节,以项目替代落后产能,打造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主体、传统产业为特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产业布局集群化”意在改变产业布局“遍地开花”的局面,围绕产业、企业,依托重要产业、项目,在“一中轴九”城市布局的基础上,构建“三廊九园”的产业格局。即沿东部梅观高速,西部新区大道、福龙路、深华—龙观快速路一带,以及中部4、6号线、现代有轨电车以及观澜河两岸打造三条产业走廊,重点布局北站商务核心区、清湖转型升级示范园、大浪时尚创意城等九大功能各异、互补的产业园区。“产业载体规模化”是指通过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等手段,整合零散、低端工业园,打造一批集中连片、成规模、上档次、环境优的新型产业园区。“产业配套化”,则是按照产城融合的思路,推动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把的配套和良好的环境打造成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

“四化”思路的提出,让龙华新区产业发展有了新方向;好的项目有了新支持;企业有了新家园;企业服务有了高水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