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拥300万平土地 建设开启地产模式

经济参考报  2014-04-01 09:22

[摘要] 深圳集团目前拥有近3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其中仅商业开发面积已达百万平方米,以现行深圳写字楼售价粗略计算,公司旗下地产物业市值超400亿元。

在建超过70条

深圳集团拥有3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市值超400亿元

随着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核准权下放到地方,正掀起新一轮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潮,其中以为引人注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正在施工建设的线路超过70条,仅开工建设的城市就达28个。修建需天量,地方财政本就捉襟见肘,面对诱人的“靓丽”工程,一些地方悄悄打起了土地的主意。

城市轨道交通中,像郑州、南京、合肥等地的每公里造价达五六亿元,而深圳三期每公里造价达9亿元。一条线路动辄成百上千亿元,虽然对于地方来说,资金问题是建设的拦路虎,但是各城市对修建乐此不疲。对于如何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包括深圳、西安、武汉、南京等地都开启土地融资、物业开发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