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一体化刺激楼市 部分开发商酝酿并实施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4-03-29 07:57

[摘要] 受惠于京津冀一体化,保定成为近期热的话题和关注的焦点。除了保定本地股及河北板块闻风而动、上演集体涨停奇观外,保定楼市也迅速升温,销售和价格均上涨。

受惠于京津冀一体化,保定成为近期热的话题和关注的焦点。除了保定本地股及河北板块闻风而动、上演集体涨停奇观外,保定楼市也迅速升温,销售和价格均上涨。

保定楼市也出现了诸如“日光盘”“4北京人包楼”等传言。本报记者通过传言涉及的开发商企业调查了解到,以上传言均不属实,但保定楼市随利好消息“一片火热”已是不争的事实。

在此情况下,业内人士和相关分析,楼市“躁动”现象不会持续很久,随着相应政策的出台和传言的平息,楼市会逐渐趋于平稳,同时建议市民“理性置业”,按需购房。

“北京人保定包楼”“传言”不实,销售升温

2月份公布的百城房价指数显示,保定房价环比下跌0.68%。然而,3月的保定楼市却突然杀了个回马枪,逆势上扬。与此同时,一些诸如“日销百套”、“4北京人来保定包楼”关于保定楼市的传言也频频见诸各大财经媒体及房产网站。

比如3月24日,北京一家媒体刊发的消息指出“保定新盘一周涨了10%”,被多家网站转载,并引起网友热议。文中提到,受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消息的利好影响,大批外地客到保定购房……3月23日,保定盛和嘉园售楼处去了4辆北京的车,4个人把B区全包了。某新盘售楼处销售员还称,4名北京来的购房者包下的是丽景蓝湾C区的房子,“听说有几百套”。

本报记者于3月24日下午18时许分别联系了盛和嘉园和丽景蓝湾C区项目负责人。盛和嘉园项目销售经理李东旭表示,上午就看到了“包楼”的消息,但这一消息不属实,“是炒作,而且看到售楼部有京牌车就大惊小怪也太没常识了。”据李东旭介绍,盛和嘉园二期业主目前有近百户是北京人,因此在售楼部看到京牌车很正常。

丽景蓝湾C区是卓正集团新开发的项目。卓正集团项目企划部经理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项目所剩房源本来就不足200套,而且还有两栋楼没开盘,所以“包楼”消息肯定不是真的。倩同时表示,真正来自北京的购房者并不多,“比如上周六,所售房源中有10套是在北京工作的保定人买的,属于返乡置业,主要客源还是保定本土购房者。”

李东旭和倩表示,随着保定利好消息传来,近期项目咨询和销售情况的确有所升温。据了解,盛和嘉园与丽景蓝湾C区两个项目均位于保定恒祥街与隆昌路交口,两个项目3月21日在网站公布的均价分别为6300元、5940元。

市场利好消息刺激楼市

咨询成交均涨,不少开发商酝酿并实施

传言已经被证实不属实,但记者在近期市场走访调查中发现,关于保定的政策利好消息确实引起了保定楼市升温,出现集中咨询和看房的热潮,成交量也有较大幅度提升,一些开发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是必然”,但会根据近期市场情况制定幅度。

3月23日下午,记者试图拨打源盛嘉禾项目售楼部电话咨询销售情况,但打了多遍无人接听。终于接通后,工作人员连连致歉称,这两天来看房、买房人实在太多,所以没及时接听电话。记者到该项目售楼部发现,有10组左右咨询者。

据该项目销售经理田根介绍,当天正值,是看房的集中时期,该项目当天已经接待了包括保定买房网在内的两家房产网站组织的看房团,接待人数超过200个。近3-4天,项目每天的销售数量在50-80套之间。另据其介绍,项目从上周六已经开始调价,每天上调100元,未来价格调整还得看市场情况。

哈罗城项目销售经理万丽华介绍,从3月初到现在,该楼盘销售状况一直很好,每天到访量能达到十余组。尤其在两天销售情况更加火热,成交量已经达到100套左右。在受“京津冀一体化”的影响下,已经有不少来自北京和天津的客户打电话进行咨询,但外地客户的成交量仍然在少数。另据其介绍,该项目房价在未来几天会有涨幅,每平米约上涨200元左右。

记者随后走访保定北市区和新市区在售的10个项目了解到,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升温,尤其是政策利好消息传出后,各项目咨询量明显提升,而且楼盘几乎都在酝酿。具体幅度,某项目销售经理透露“本来打算涨100元,但要根据这几天的市场情况再定。”

3月25日,避开高峰期,记者再次走访保定多家在售项目,获得的消息显示,近两天各项目均做出了价格调整,但到访量及成交量依然不少。据了解,每个楼盘价格上涨200-500元不等,且仍有继续上调价格的计划。记者走访发现,北部楼盘到访量,虽是工作日,每个楼盘咨询量不下10组。而东部楼盘相对少些,每个楼盘约有5-6组咨询量,个别尾盘每日成交量能达3-4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