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百安居再遭业主投诉 装修质量不过关服务差

经济参考报  2014-03-28 10:09

[摘要] 家住上海的谢鸣日前曝料称,百安居公司装修质量不过关,为其装修的房屋墙面多处起泡、开裂,导致自己现在只能在外租房住,迟迟不能搬进位于浦东新区东方路的住房。

家住上海的谢鸣日前曝料称,百安居公司装修质量不过关,为其装修的房屋墙面多处起泡、开裂,导致自己现在只能在外租房住,迟迟不能搬进位于浦东新区东方路的住房。

据谢鸣介绍,2012年6月,他与上海百安居龙阳店签订了187.5平方米的复式住房装修合同。此后,纠纷不断,让他不胜其烦。

墙面起泡开裂

谢鸣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2012年12月31日装修施工结束后不久,客厅、厨房墙面就开始起泡脱落,二楼墙面更有十余处发生开裂现象,百安居不仅不提供保修,还寻找借口,推脱责任。

为核实情况,记者前往谢鸣的住房。在现场记者看到,该房屋的客厅、厨房墙根部位确有起泡脱落现象,其中厨房周边尤为严重,目前只得用画框等物加以遮掩。在二楼,有多处墙面出现开裂现象。

随后,记者联系了百安居(中国)总部市场部市场经理周琼。对此,周琼回应称,这是由于非我公司造成的原因引起的,是业主使用外购材料搭建的漏水,导致客厅、餐厅墙面起泡脱落,不属于保修范围。

谢鸣介绍,百安居所谓的,指的是客厅楼梯旁的大玻璃窗。对于百安居的回应,谢鸣表示,即使窗户漏点水,怎么会造成整个客厅、餐厅墙根都会起泡脱落呢?百安居这是在找借口推脱责任,“如果是安装窗户引起的,请百安居举证说明。否则,百安居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周琼向记者表示,“如果顾客不认可我们的判断,可以请第三方鉴定,或者走司法途径。如果第三方或司法部门确认是百安居的责任,我们肯定会义不容辞地给予保修。”

在北京从事室内装潢工作的项先生告诉记者,这种情况装修公司至少要承担一半的责任。另外,如果搭建与房屋装修是同期进行的,装修公司有义务告知业主可能会导致漏水的风险。

未进行现场验收

“我家窗台、二楼阳台门、音响开关等扫尾工作到现在还没完成,百安居也没有按照合同派人到现场进行验收。”谢鸣说。

对此,周琼告诉记者,合同中牵涉到的装修项目已完全竣工,做过现场验收,有客户签字。

“字应该是在百安居龙阳店付款时签的,”谢鸣说,“当初合同约定的结束日期是2013年1月17日,但百安居施工队队长费五喜希望我提前把装修尾款支付给百安居,这样百安居就可以将工资支付给施工队工人,以便他们安心回家过年。同时,他答应,没有完工的部分会继续做。基于这种情况,我将尾款于2012年12月31日全部支付给了上海百安居龙阳店。但是,付完款后,百安居对没有完成的部分不再进行施工,也没有派人到现场验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