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毕房族"工作未定买房急 变成楼市"特刚需"

证券时报网   2014-03-22 10:22

[摘要] 2月以来,杭州、南京、武汉、常州等城市相继传出低价甩盘或促销的消息。近楼市负面消息比较多,崩盘论、拐点论、房价大跌论……各种不乐观的楼市消息纷纷见诸媒体,可在深圳,我身边近落单买房的案例还真不少。

2月以来,杭州、南京、武汉、常州等城市相继传出低价甩盘或促销的消息。近楼市负面消息比较多,崩盘论、拐点论、房价大跌论……各种不乐观的楼市消息纷纷见诸媒体,可在深圳,我身边近落单买房的案例还真不少。

朋友文文因为亲人病重,需要大笔现金,上个月找房产中介放盘,面积30平方米的一房一厅售价120万。这套房,虽然在深圳福田区,但交通不是便利,上下班高峰期容易堵塞。对外放盘后,文文跟我说:“要不是急需用钱,我还真舍不得卖。可现在,我等不及。

但现在好像时机不对,网上天天说房价到拐点了,要大跌,不知道买房的人会再次观望,没人敢买房了?只要能尽快成交,110万我都认了。”可出乎意料的是,自从放盘后,文文的手机每天都响个不停,前来看房的人不少。上周,文文说要请我吃饭,因为房子已经卖出去了,订金都收了,合同也签了,顺利。

见到我,文文很兴奋地告诉我:“我都没想到这么快就成交了,还卖了个好价钱,122万,对方谈都没谈价,比我还着急。”据文文介绍,买房的是一对东北的老夫妻,独生儿子今年毕业,有意向到深圳来创业。为了让儿子安心工作,老两口人还在东北,就委托深圳的房产中介帮他们找房子,要求很简单:小,深圳关内,总价150万以内就行。中介推荐了文文的房子,老两口特意来深圳看了下房,一眼就看中,当场敲定,交了定金,很快就签了合同。“122万,全款支付,都不用银行按揭的,现在的父母为孩子真舍得。”文文感叹。

后来和中联地产的同行们聊起这事,一售楼人员跟我说:“还有两个多月就迎来2014年的毕业季,不少家长未雨绸缪,已经开始为孩子解决住房难题了

。在目前房地产市场持续出现刚需追捧的大环境下,"毕房族"无疑是刚需的一股动力。深圳这边的房价依旧很强劲,一些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家长担心未来房价会更高,怕孩子毕业以后还贷的负担更重,于是干脆提前把房子买下来。一来可以解决孩子买房的问题,二来等房产了,也可以作为未来的,可谓是一举两得。家庭为孩子付首付之后,还继续为其全额月供或提供部分支援。这些家长多数是早期到深圳打拼的,家庭条件优越,比较宠爱孩子,眼看天上涨的房价,父母决定早买房早安心。”

据了解,深圳近几年出现不少毕业生在拿到毕业证之前就先领到房产证了,很多是家长提前为孩子解决住房难题,一是为了让孩子以后不被房子问题困扰,二是怕未来房价更高,早买早安心。继“毕房族”之后,“毕婚族”也随之兴起,毕业生们一毕业就想结婚,家长被迫为其购置婚房。通常这些毕业生家庭经济基础较好,早已开始为孩子选购合适的房子。据调查显示,70%以上的“毕房族”都是“毕婚族”,即一毕业就结婚,先成家后立业。这部分大学生有的是水到渠成型的,即恋爱很多年,感情稳定,毕业就结婚,然后共同创业;有的是逃避型,把结婚当做缓解就业压力的一种特殊途径。不管是哪种类型,要结婚先买房是很多家庭墨守成规的规定,也就促使了大量家长被迫为其买婚房。这些“毕婚族”一般都依赖家长,买房的时候都是跟着自己的父母和其他长辈,有的甚至一家老小全部出动,去各个房产中介选购一套合适的房子。“毕房族”、“毕婚族”逐渐演变成楼市需求的“特刚需”。

留心后发现,我身边这样的父母还真不少。家乡的小表妹今年大学毕业,以前一直想去北京发展,考虑到近年来北京的空气质量太差,交通太堵,生存压力太大,舅妈建议她来深圳发展。还有两个月小表妹就要毕业了,舅妈着急着在深圳买房子,理由很简单:“月供也是钱,房租也是钱,不如买个房子,孩子住的问题解决了,工作自然容易稳定。”听说楼市可能会调整,房价或许会下降,我建议他们再看看,舅妈爽快地回答:“能跌多少?只要有需求,房价能接受,任何时候都是买房的好时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