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场购房热情降温 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下降

深圳新闻网   2014-03-17 10:13

[摘要] 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16日向记者透露,相比往届,今次北京春季房展本地项目参展热情明显提高,尤其是一些定位相对的项目,已多次与主办方沟通具体展出事宜。

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什么?即将于各地举办的春季房展,将是一个不错的观察窗口。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16日向记者透露,相比往届,今次北京春季房展本地项目参展热情明显提高,尤其是一些定位相对的项目,已多次与主办方沟通具体展出事宜。

本地项目重新将目光投向房展会这样的节日式营销,很能说明问题:“房子没有之前那么好卖了”!过去两年里,北京本地项目频频“一日”几乎让有关地产商眼睛长到脑袋顶上,“不用做多少营销工作,房子一样好卖”,以至于北京春秋两季房展,本地项目占比仅一成,展馆充斥着京外项目以及海外项目,几乎变身“万国房展会”。

数据印证着这一变化。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前两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比上年同期下降39.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6.3%。

这些变化并非北京独有。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前两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均出现下降,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2%,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18.7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额同比下降5%,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31.6个百分点。

很显然,“市场购房热情正在降温”。据此间地产业人士观察,这样的变化与政府越发明晰的分类调控思路关联密切。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采访发现,近期被热炒的“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楼市呈现分化”的说法,并非各方共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陈雨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一些地方和城市确实出现滞销现象,这些地方肯定要付出代价,但这只是短期和局部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