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评论:今年房地产的情况比2013年要复杂多变一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3-13 08:45

[摘要]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房地产领域,未见到往年的房地产调控字眼,但这不意味着本届政府对于调控没有思路。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房地产领域,未见到往年的房地产调控字眼,但这不意味着本届政府对于调控没有思路。

除了涉及到房地产税与加快棚户区改造、完善住房保障机制之外,外界较为关注的是“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这句表述。

3月6日,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对“分类调控”也做出了解释:分类调控,可以认为即对一线城市继续增加供应,抑制、遏制投机性需求,限购政策不退出;而对于库存量比较大的城市,要控制供地结构、供应结构。

“例如,目前在土地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出现了分化的趋势,有些地方是供不应求,例如一线城市,但是有些二三线城市已经是供过于求了,这到现在是越来越明显了。”政协委员、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赵松表示,单是土地市场的调控也是对于房地产管理的重要环节,需要根据不同城市的现状进行调整,这亦是分类调控的关键环节,此外,我们也赞同国家建立一种长效的房地产管理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