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限贷成有效调控手段 限贷比限购更具杀伤力

山东商报  2014-03-09 08:27

[摘要] 2014年年初,受到银行信贷紧缩、“钱荒”的影响,杭州、常州等城市个别楼盘逆袭。楼市“限贷”对于市场影响之快似乎有点出乎意料。即使大多数开发企业不缺资金的情况下,大家也普遍对未来市场预期感觉到不确定性。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楼市“限贷”比“限购”更具杀伤力,楼市“限贷”成为楼市调控有效的调控手段。

2014年年初,受到银行信贷紧缩、“钱荒”的影响,杭州、常州等城市个别楼盘逆袭。楼市“限贷”对于市场影响之快似乎有点出乎意料。

即使多数开发企业不缺资金的情况下,大家也普遍对未来市场预期感觉到不确定性。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楼市“限贷”比“限购”更具杀伤力,楼市“限贷”成为楼市调控有效的调控手段。

当前,各大银行收窄首套房贷优惠,上浮房贷利率,甚至出现个别银行停贷,阶段性控制楼市风险,会带来诸多影响:

一、部分银行暂停房贷,或者把房贷的贷款周期拉长,由原来1个月就可以审批下来,拉长到现在2-3个月,甚至需要排队等待贷款下来,贷款周期拉长影响了一部分市场成交量正常交易;

二、“钱荒”市场背景下银行适当收缩市场流动性,一部分风险项目有可能获得不了开发贷、个人按揭贷款,由于额度的限制、风险的控制的因素,导致一部分问题项目或一个城市供大于求的问题区域首先暴露市场问题。

三、各大银行收窄首套房贷优惠,收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上浮上涨导致购房需求下降,如果利率上浮时间超过6个月,房价会面临下跌的风险。

当前银行出现“钱荒”,也就是开发商的开发贷款或购房者的按揭贷款有可能难贷,这个时候银行的利率会上升,购房者为了争夺贷款额度1-2个月短期内房价会因此上涨。购房者在这个阶段不但享受不到政策层面对于首套自住购房的贷款优惠,有可能还会因此增加购房成本和生活负担。

如果“钱荒”持续超过6个月以上,由于地产夹层融资政策收紧、银行的利率偏高,部分城市二套首付比例的提高,导致购房成本增加以及需求下降,开发商在销售回款上会面临比较大的压力,再加上开发贷款比较难获得,理论上开发商这个时候会面临比较大的去化压力,此时,只有适度让利才可以激活销售。

一定程度上讲,在当前银行收缩市场流动性的市场背景下,楼市“限贷”比“限购”更具杀伤力。即使大多数开发企业不缺资金的情况下,大家也普遍对未来市场预期感觉到不确定性。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楼市“限贷”比“限购”更具杀伤力,楼市“限贷”成为楼市调控有效的调控手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