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新盘供应悄然萎缩 网友称龙华"睡城"崛起

深圳新闻网  2014-03-07 09:17

[摘要] 从2011年起,龙华事实上已取代宝安区,成为深圳楼市供应的主战场。然而,记者近日前往龙华踩盘时发现,龙华今年的新盘供应与此前数年相比已出现了明显下滑之势,今年预计将仅有华业玫瑰四季、润达圆庭、卓能OPUS项目、港铁天颂等寥寥几个新盘入市。

从2011年起,龙华事实上已取代宝安区,成为深圳楼市供应的主战场。然而,记者近日前往龙华踩盘时发现,龙华今年的新盘供应与此前数年相比已出现了明显下滑之势,今年预计将仅有华业玫瑰四季、润达圆庭、卓能OPUS项目、港铁天颂等寥寥几个新盘入市。

正如网友“见圳成长”在微博上所说:“短短几年间,龙华从前的工厂消失了,一个人口超百万规模的“睡城”崛起了。”未来数年,随着龙华住宅新盘供应的明显降低,龙华很可能也将重现2010年之后宝安区的楼市走势:每年仅有两三个综合素质较高的新盘入市,而其售价也很可能将步步走高。而在的将来,随着以鸿荣源壹城、龙华海岸城为代表的大型城市综合体的陆续面世,龙华这座“睡城”更有望成为极富商机与活力的新兴城。

从今年起,接力龙华成为深圳刚需新盘供应主力的唯有龙岗了,深圳白领东进之势已不可阻挡。(顾洪波)

皇后道:小户型已

开盘时间:2013年11月9日

售价:目前剩下的155平方米4房均价约27000元/平方米(带非毛坯)

地址:龙华新区人民路与新区大道交汇处

开发商: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主打户型产品:89至177平方米的3房至5房

总房源:1252套

占地面积:58262.89平方米

建筑面积:186785.61平方米

容积率:2.36

绿化率:30.5%

现状:据说皇后道去年开盘之初还曾出现销售不畅的现象,而3月4日我们前去踩盘时整个楼盘的小户型已经没房可卖了。或许觉得我们不像是能买得起155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的“豪客”,销售人员接待我们时略显冷淡。据现场销售人员透露,整个楼盘以89平方米3房为主的小户型已全部,目前仅剩部分155平方米大户型以及少量别墅在售。

点评:皇后道可谓目前整个龙华“豪宅范”的楼盘,地产将其在浅水湾、维港等名盘中积累的大堂设计、园林规划等经验都用在了该盘之中。不过与汇龙湾、金亨利等周边赠送面积畸高的楼盘相比,皇后道的户型设计略显中规中矩,尤其是155至162平方米4房户型中的厨房显得狭小。然而,目前在售的这些大户型单位值得改善型置业者关注。

华业玫瑰四季:

龙华今年值得关注的新盘之一

开盘时间:预计2014年5月

售价:待定

地址:宝安区龙华新区大道与人民路交汇处

开发商:深圳市华佳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主打户型产品:45平方米1房、68平方米2房、78平方米3房、84平方米3房、88平方米3房、105平方米4房、125平方米5房、130平方米6房

总房源:1320套

占地面积:29661.82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169577平方米

容积率:4.0

绿化率:30%

现状:靠北面的几栋住宅已建至约八层楼高,楼盘东北角的咨询处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很快就可对外开放。

点评:与当年竞争激烈的绿景1866、水榭春天、合正原著(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等楼盘相比,华业玫瑰四季无疑要幸运得多。我们在踩盘时看到,目前华业玫瑰四季周边环境已相对成熟,仅一路之隔的中航天逸九方购物已确定将引入华润万家、中影国际影城、星巴克、优衣库、稻香等商家。而在距该楼盘的绿景1866,我们看到几乎80%以上的阳台上都已晾晒着衣物,说明该的入住率已高。

事实上,与处的润达圆庭相比,华业玫瑰四季在品牌、户型设计、品质感上都有明显,其市场表现或许将成为今年龙华楼市的风向标。

润达圆庭:发展商现楼销售欲卖高价?

开盘时间:2014年5月

地址:宝安区龙华新城新区大道与人民路交汇处

开发商:深圳市鹏润达发展有限公司

主打户型产品:项目受90~70政策限制,规划为100%的小户型单位。

总房源:1000套

占地面积:28820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201669平方米

容积率:4.3

绿化率:36%

现状:已基本上处于现楼状态,营销等正在装修之中,但楼体、围墙都并未打出形象广告。据业内人士透露,该楼盘为家族企业运作,老板希望能不受”限价令“影响,因此计划现楼销售卖出高价。

点评:感觉润达圆庭并不是一个品质感很强的楼盘,目前显露出来的外立面也显得比较粗陋。然而没有办法的是,该楼盘地段突出,北面未来的九方购物。如果该发展商定价不会过于进取的话,预计也将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

踩盘对话

今年龙华房价

要破3.5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