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进入盘整期 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仍将看涨

羊城晚报   2014-03-04 09:28

[摘要] 房价是跌是涨?消费者雾里看花。:楼市进入“分化盘整”期,地价和供求矛盾加大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部分三线城市价格存在下跌可能。

房价是跌是涨?消费者雾里看花。:楼市进入“分化盘整”期,地价和供求矛盾加大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部分三线城市价格存在下跌可能。

房价可能要下跌了,我准备将位于宝安区西乡的房子卖掉套现。”近期,受杭州楼盘打折及部分银行停贷传闻的影响,记者的朋友陈先生透露,他和一帮的朋友们正准备卖掉手中持有房产套现。对此,来自诺亚财富、歌斐资产等分析认为,今年整体房价依然存在6-8%的上涨空间。其中,深圳等一线城市供不应求压力将持续,房价仍将看涨。

房地产“看空”论再起 地产“看空”潮起

近期杭州楼盘打折销售,银行停贷传闻的再起,引来新一轮地产“看空”潮。一时间,“房地产资金断裂”、“房地产的时代已接近尾声”等预测铺天盖地。这也引发了众多者对房地产前景的担忧。尤其是在房价持续高位运行多年的深圳,近来又出现成交量萎缩,房价涨幅放缓等现象,更牵动了不少者的神经。

房价真的要下跌吗?”不少者开始在心里盘算是否应抛售手中房产套现。“我们很多炒楼的朋友都认为今年房价可能要下跌,并准备抛售手中房产套现。虽然才挣不到20万元,我也准备将2年前购置的位于宝安西乡的房产出售。”近,记者一位炒楼多年的朋友陈先生向记者透露,在此之前,他们已经陆续将自己深圳的多套房产逐一抛售。他们准备从逃离楼市,转战其他领域。

不仅是陈先生,记者调查发现,不少者都停止炒楼,并开始逐步抛售手中的房产套现,从楼市退出。但也有不少欲购房的市民认为,深圳的房价很难下跌,并准备趁机入手。

研究机构:或将涨6-8%

杭州楼盘、广州楼盘打折,银行的房贷政策持续收紧引发了楼市的“看空”论,不少者甚至担心楼市出日本式的崩盘。

对此,诺亚财富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表示,国内外都对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存在很大的疑惑。虽然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会减速,但是不会有崩盘式、断崖式的情况出现,所以诺亚财富认为,总体来讲不需要恐慌。“这一波突然唱空楼市的背后,很可能是一条新闻引发了大部分公众对房价的不满意情绪发泄。”诺亚财富说,“日本过快的城市化造成后续没有了真实需求的积累和支撑,而中国真实的城市化率(以户籍人口为基数)不足50%,尚有较大发展空间。”

歌斐资产的迟巍指出,国泰君安研究所从住房价值量等多角度的国际对比表明,中国房价还都不算离谱,但可能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上涨空间,涨幅可能趋缓。市场上的主流研究机构,包括:中指研究院、国泰君安、申万、中信等大型研究机构,对2014年的房价预测表明,今年整体价格依然存在6-8%的上涨空间。

同来自歌斐资产的研究数据表明,截至2013年12月份的市场数据,一线城市因为需求旺盛以及供应不足导致去化速度加快,平均出清周期降至9.8个月;典型二线城市出清周期为11.6个月;典型三线城市平均出清周期高达38个月。因此,歌斐资产认为,地价和供求矛盾加大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部分三线城市价格存在下跌风险。

“考虑供应逐步加大、人口吸纳力强,刚需旺盛、以及基数效应,深圳等一线城市的2014年房价仍然维持小幅上涨趋势。”诺亚财富的说。

瑞信的董事总经理、亚洲区经济分析师陶冬也认为,“房地产市场预计今年的房价还是会升,但不会像去年那么疯,成交量会降。在中国找到新的增长点之前,房地产这个引擎对中国这个飞机保持滑行状态是很重要的。”

 延伸阅读:

停贷传闻震荡楼市 2014房价还将持续上涨

龙岗三盘跳水南山盘 深圳各区房价依旧坚挺

三四线城市楼市不乐观 一线城市房价能涨10%

深圳2月份房价创3年次高 豪宅拉升南山房价破4万元

深圳楼市成交复苏缓慢 房价稳步上涨无下行可能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