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周边楼市活跃 上周住宅成交回升

广州日报  2014-02-27 09:40

[摘要] 上周东莞一手住宅成交量继续回升,在临深推盘成交的支撑下,较前一周增长六成,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楼市处于从春节前后低成交中正常复苏阶段。但由于开发商延长蓄客时间,推迟开盘,受市场影响购房者继续观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楼市成交要回升至年前水平尚需时间。

上周东莞一手住宅成交量继续回升,在临深推盘成交的支撑下,较前一周增长六成,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楼市处于从春节前后低成交中正常复苏阶段。但由于开发商延长蓄客时间,推迟开盘,受市场影响购房者继续观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楼市成交要回升至年前水平尚需时间。

市场:临深年后先回暖上周住宅成交上涨六成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上周全市一手住宅总签约9.3万平方米、870套,较前一周分别增加60%、63%,显示东莞楼市持续处于从春节前后的低成交中正常复苏阶段。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也显示了东莞楼市正在继续走上涨的通道,但该研究部认为,要回升到年前的成交水平尚需时间,主要原因是与往年年初相对宽松的信贷环境相比,今年一直处于紧缩状态,让买卖双方观望情绪加重;从东莞推货情况来看,目前市场营销活动以暖场活动、消化存量为主,开发商蓄客时间拉长,新盘或旧盘新组团入市的时间延后。

此外,从区域来看,与去年一样,临深依然是年后领先回暖的区域。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上周,塘厦镇签约成交169套全市首位;凤岗镇签约成交88套全市第二。 而由于临深成交支撑和别墅成交比重上升影响,上周东莞住宅均价仍在“9”字头,这是东莞住宅连续第六周均价在9000元/平方米以上。

观察:市场整体仍低迷 二手门店现零成交

银根持续收紧,让许多购房者进入观望,同时,也影响了开发商回笼资金,开发商资金链紧张,从整体来看,目前市场仍然低迷。

据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提供的资料,目前,东莞的邮政储蓄银行已全面暂停房贷业务,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东莞银行、中国银行等则上浮了房贷利率,首套房房贷上浮幅度在10%~30%,信贷紧缩不但提高了刚需客户的购房成本,加重购房者的观望,停贷更是让不少购房者直接暂停购房计划。此外,也将影响到开发商资金回笼,造成部分开发商资金链紧张。

受房贷政策影响,东莞楼市整体市场仍然持续低迷,成交情况并不乐观。该研究部介绍,春节长假后向来是楼市的传统淡季,但今年东莞的市场行情尤为低迷,成交数量明显减少,尤其是二手市场,有的门店甚至出现零成交记录。

预测

市场不乐观 开发商推货仍谨慎

往年3月份是楼市的一个推货小高潮,2月中下旬就会出现大量的暧场蓄客活动,甚至不少楼盘会抢先入市,然而今年“3月小阳春”时节,东莞楼市仍然平淡,开发商推货依然谨慎。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介绍,上周东莞全市共有3个项目有商品房新增供应,加推项目皆处在泛城区,合计住宅供应270套,面积约2.8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8%。其中富盈地产有2个项目加推,分别是莞城的富盈·东方华府和石碣富盈·盈翠曦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