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出租房屋不备案 宝安一租客被盗房东挨罚

深圳新闻网  2014-02-27 09:24

[摘要] 2月25日,宝安区松岗街道一出租屋被盗,而房东做起了“甩手掌柜”只管收租不管理,且未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手续,被宝安区房屋租赁管理部门查实后处以罚款1万余元。

2月25日,宝安区松岗街道一出租屋被盗,而房东做起了“甩手掌柜”只管不管理,且未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手续,被宝安区房屋租赁管理部门查实后处以罚款1万余元。

近日,宝安区房屋租赁管理部门接到事主黄某报案,称松岗街道松涛社区某饭店楼上301号住处电脑、手机等财物被盗。案发后,该街道房屋租赁管理所执法中队迅速到现场调查取证,并对该栋出租屋进行案件倒查。

经查,该住处出租人陈某自2013年10月1日开始对外出租,实际履行租赁期限内租金总额为54838元。租赁行为发生后,陈某未在法定期限内到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

经过详实调查,掌握确凿的违法证据后,宝安区房屋租赁管理室依据《深圳经济特区房屋租赁条例》相关规定,依法对当事人陈某处以租赁期限内租金总额20%的罚款,共计人民币10967元。目前,陈某如数缴纳了全部罚款,并在规定的时间里补办相关房屋租赁合同登记或备案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