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侨香村查出28户家庭涉嫌违法出租 住建局立案调查

深圳新闻网  2014-02-26 09:22

[摘要] 保障房侨香村再次被曝光违规出租!记者2月25日从深圳市住建局获悉,针对近期媒体曝光,该局对侨香村违法出租问题开展突击检查。

保障房侨香村再次被曝光违规出租!记者2月25日从深圳市住建局获悉,针对近期媒体曝光,该局对侨香村违法出租问题开展突击检查。截止2月25日下午,初步查出有28户住房非本人居住,涉嫌违法出租。对该28户家庭,市住建局已立案调查。

侨香村是深圳为解决历史的部分教师、医生、公安干警、公务员等住房问题而建设的住宅小区,深圳市有关部门曾专门出台文件,规定该小区物业10年内不得上市交易,物业不得转租。根据2010年7月施行的《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保障房违规转租可有偿收回出售住房。

据悉,侨香村于2012年初入伙,共有住房大约4000套,由15栋32-35层的高楼组成。该项目深圳豪宅区香蜜湖,此处房价均超过两万。2012年7月,侨香村入伙不到半年,被媒体曝光已有100多套对外出租,并有业主转租开麻将馆。

深圳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已对侨香村涉嫌违法出租的28户家庭立案调查。经查实存在违法出租行为的,将依法从重从快处理。查处情况将及时公布。同时依据合同约定对物业公司在此过程是否正确履行管理职责进行调查,严肃追究违约责任。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住建局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性住房租售后的机制,实施常态化的监督管理,对于违法出租、转租等行为,发现一单,查处一单,绝不姑息迁就。

同时,住建局表示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法线索,举报电话23902460。

延伸阅读

根据《深圳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制度改革若干规定》,“安居房(政策性住房)上市前,违反安居房管理规定,出租或转租安居房的,由住宅管理部门处以违法所得三倍以下的罚款”,“未经主管部门批准,擅自改变安居房用途的,由住宅管理部门责令行为人限期将住房恢复原用途,并处以每套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