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大事:苏州出台严限售令 楼市荡回2008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23 00:00

[摘要] 就在“新国五条”发布一周年之际,苏州区域楼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房价依然上涨,但是购房者置业积极性不受影响,反而“越涨越买”。园区、吴江两个区域未来的房价涨势喜人,同时也有楼盘房价荡回2008年,业内认为,有其特殊性,不会引起大范围跟随。

 就在“新国五条”发布一周年之际,苏州区域楼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房价依然上涨,但是购房者置业积极性不受影响,反而“越涨越买”。园区、吴江两个区域未来的房价涨势喜人,同时也有楼盘房价荡回2008年,业内认为,有其特殊性,不会引起大范围跟随。

事件一:库存量难回9万套 2014年开春楼市消化不良

随着春节的远去,苏州楼市成交逐渐回升,迎来意料之中的回暖行情,库存量也随之有所下降。据统计,截至2014年2月16日晚21∶30,苏州市区商品房销售网上管理系统显示,全市(吴江不计入内)可售房源套数为102668套,其中住宅库存量为44592套,相比于春节期间的45315左右的房源量,有明显的减少。

而近期,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苏州没有项目有开盘或加推的举动,房价计划上涨的谣言却频频见诸于报纸网络,有人认为,虽然今年开春卖房积极性远不及年末的那一波,可库存量的明显减少说明了市场消化力还是巨大的,金三银四不会太差;有人则认为,库存量从2013年金九银十之后,就一直居高不下,2014年市场去化压力很大。

成交量有所回升  库存量相应减少

截至2014年2月16日,苏州市区商品房可售套数为102668套,其中住宅库存量为44592套,吴中区的可售住宅套数位居各区之首,为15282套;工业园区可售住宅套数为11529套,第二;高新区则以8306套第三,其他几区相对而言可售住宅较少,姑苏区的可售住宅库存少,仅为2992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