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节后迎换房潮二手房吃香 成交量远远火于一手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18 07:42

[摘要] 记者探访发现,许多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利用房产网站和二手交易网站推销二手房源。虽然一些热点区域的租房标价有不小涨幅,但同时也存在不小的议价空间。

节后迎来换房潮二手房吃香

随着上班族回青,原本冷清的租房市场也日渐火爆起来。昨天,记者探访发现,许多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利用房产网站和二手交易网站推销二手房源。虽然一些热点区域的租房标价有不小涨幅,但同时也存在不小的议价空间。

 

 

房屋中介网上“值班”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到台东、齐东路、江苏路等地的房屋中介实体店探访,结果发现除了个别品牌连锁中介机构开门外,许多个体小店都是“铁将军”把门。“正月里很少有房屋买卖的生意,所以我们也不急着开业,现在主要在网上联系租房生意。”

当记者联系在长春路上做房屋中介生意的张女士时,她正在家中的电脑前更新租房信息。张女士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后租房的人以上班族为主,很多都是合同到期准备换房,这些多没有时间逛实体店,都通过网络找房源,所以中介多是通过网络发布房源信息。记者随后登录岛城各大房地产门户网站以及一些二手商品交易网站发现,网站上的租房信息都是即时更新,除了房地产中介外,还有许多房主独立发布租房信息招徕租客。

租价略有上涨

许多租房人在询价时发现,这房子的出租标价比年前涨了不少。市民小周在崂山区一家外资企业工作,他年前在合肥路鲁信含章小区租了一套套一的非毛坯房,月租金是2000元,到了年底房东要涨房租他就退了房,可是年后他一询价发现同样条件的房子月租金已经涨到了2400元。“春节前的时候还能找到2000元一个月的房子,不想过了个年房价涨得这么快。”小周向记者感叹说。

此外,记者发现金门路、大学路、江苏路等地也出现了微涨的情况。莱芜二路上一套50平方米左右的套二房年前的租金只有2000元,而现在中介给出的价格是每月2200元。不过,记者在探访时发现,现在的房屋租金还有一定的浮动空间,只要能签订长租合同,不论是房屋中介机构还是房东,都将给予一定的优惠。“这种情况差不多可以维持到正月十五左右,等各都开了学,租房涨到啥情况就不好说了。”房屋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小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

节后深圳二手房市场迅速恢复 成交量远远火于一手房

【房天下深圳二手房笔者 陈周科】据房天下深圳二手房观察,节后的第二天,深圳二手房市场成交远远火于一手房市场。从国土局的数据显示,2月8日当天深圳全市一手房仅成交1套,而二手房成交达到100多套。

据了解,1月以来,深圳二手房房价上涨乏力,主要是因为成交市场的回落,还有当前房贷市场;但预计从节后起,二手房的市场正在快速恢复,地产市场网站的关注度正在快速回升。

三年来深圳房屋租赁市场量价齐升

随着深圳房价的节节攀升,房屋租赁市场也间接受益变得火热,从深圳中原研究数据来看,从2009年至今,深圳租赁市场量价齐升,其中2011的租金涨幅为明显,整个租赁市场成交量大增三成,租金也普涨一成。

政府规划对租赁价格的影响不容小觑。受前海规划利好和“”的辐射效应,再加上前海新盘“青黄不接”,前海别墅均价突破10万赶超福田区,房价普涨也带动了周边的租赁市场。

从2009年至今各区租金涨幅甚大,宝安区以60%的涨幅位居六区之首,几大活跃涨幅大大超过全市其他区域,其中西乡南租金几乎翻一番,涨幅高达89%,新区和龙华的民治的涨幅也都在六成左右。南山区虽然同属前海规划内,但由于前期基数较高,涨幅略低于宝安区,涨幅51%。随着南山商务和配套的逐渐成熟,区域内的前海和红树湾深受租客青睐,整体涨幅也稳居五成以上。

受龙岗线和环中线开通带来的利好,龙岗区和沿线周边的布吉、坂田直接受益,租金涨幅均在五成以上。相较于宝安和龙岗,关内的福田和罗湖略显平淡,福田区租金涨幅与全市涨幅相当,而罗湖区由于发展较早,房屋整体较旧,租金涨幅落后于其他六区,涨幅仅26%。

深圳中原分析称,2009年以来,住宅租金大涨的原因有三:首先,范围内整体物价成本不断上涨;其次,房价的飞速上涨带来的购房成本增加,令不少准备置业者的购房计划延迟,只能以租房解决;再次,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带来的影响。

从历史数据来看,深圳租赁市场主要聚集在区的福田和南山,分别占比38%和21%,而关外的宝安和龙岗则在10%左右。而从今年七月的中联的监测数据来看,福田仍是租赁市场的主体,占三分之一多的比重,宝安和龙岗的租赁市场也很活跃,成交量占18.7%和18.5%。由此可见,住房成本的压力让租房群体开始向关外转移。

据有关调查,目前梅林一房一厅的房租水平到2200元以上,白石洲城中村一房租金也要1500—1800元,而布吉一房一厅商品房租金1300元,相比于福田区,龙岗和宝安区房租略低,租房者更容易接受,随着租住人群从关内涌向关外,或带来关外房租又一轮上涨。

未来,随着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各项工作的逐步落地、港企等国际性机构不断进驻、配套的不断成熟,深圳的西移,将带来“大前海”及周边区域租赁市场进一步发展,整个西部的租金也有进一步上扬的趋势。

 延伸阅读:

二手房房价数据为何"老打架" 均价相差近3成

深圳"一房难求" 二手住宅价格仍涨

深圳龙华房价过高透支 罗湖二手房跑输大市

2014深圳房价分层图 宝安二手房价超南山

深圳二手房价涨势露疲态 2014或成深度变革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