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西部楼市现返乡置业高峰 房企"集体加班"

证券日报   2014-01-30 10:07

[摘要] “这两年每年回江西老家都能看到身边不少人去买房。”在北京工作的张女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不少在一线城市工作的上班族无力在当地买房,都选择了返乡置业,所以春节假期,非一线城市的一些楼盘销售都火爆。

房企春节“打折不打烊”。有分析人士认为,不少房企,争取抢先布局,意在快速消化三线、四线城市库存,减少资金成本

“近两年每年回江西老家都能看到身边不少人去买房。”在北京工作的张女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不少在一线城市工作的上班族无力在当地买房,都选择了返乡置业,所以春节假期,非一线城市的一些楼盘销售都火爆。

房企春节“打折不打烊”

实际上,从监测数据来看,1月中下旬,各大城市楼盘开盘节奏变化比较明显,一线城市以及东部地区房企推盘兴趣不浓,推盘量也不大,而开盘规模较大、数量较高的区域集中在中西部经济相对活跃的城市。

有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部分城市2013年11月份以来收紧调控政策,导致一些想要年底入市的新盘推迟了入市时间,其中有些房企做好了开盘准备,蓄客也不错,加之其走快周转战略路线,因此赶在春节开盘,也意在抢一些返乡置业的客户。

房企“集体加班”忙推盘

“春节我们不休息,正常上班。”桂林七星区彰泰·春天的一位销售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而且现在部分房源有优惠,9.6折。

据监测,武汉有多个楼盘都是在春节前开盘,桂林甚至达到了6个左右。同时,折扣也比较明显,从9.6折到9.9折不等,包括VIP客户总价减8000元到3万元。个别楼盘还推出了特价房,每套房根据位置、户型等界定优惠幅度。

值得注意的是,甚至有的楼盘为了抢得返乡置业客户,只要买了该楼盘的房子,即可报销往返机票等交通费用,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此外,同策咨询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南京52家楼盘全年无休,而且这些楼盘大多是品牌房企麾下楼盘,如雅居乐、保利、新城、富力、碧桂园、翠屏、荣盛、高科、弘阳等房企。

春节将至之际,郑州楼盘反季入市,开发商纷纷推新盘。数据表明,2014年1月份,郑州楼市一反往年个位数开盘的冷清局面,将有共计13盘亮相。

西安八成楼盘春节期间将放假关门,而以万科、万达、保利、雨润、华远、绿地、恒大等品牌房企领衔的两成楼盘在春节期间“不打烊”,多盘联动,售楼部正常开门营业、持续销售,此举也恰好弥补了这阶段楼市供货的“断档期”。

事实上,《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无论是大型开发商还是地方性房企,其旗下多数楼盘都将“不打烊”,雅居乐地产旗下楼盘甚至将不休,春节期间照常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