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省房协:今年房企融资更难 需关注资金链安全

广州日报  2014-01-28 15:47

[摘要] 相关数据表明,2013年企业银行贷款的同比增速在第二、三季度达到高峰后呈急剧下滑态势;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同比增速呈大幅回落走势,第四季度更是出现负增长。

相关数据表明,2013年企业银行贷款的同比增速在第二、三季度达到高峰后呈急剧下滑态势;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同比增速呈大幅回落走势,第四季度更是出现了负增长

这或许预示着,今后房地产业的融资环境将发生本质改变,来自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间接融资的难度和成本预计都将随之上升。

1月27日,广东省房协发布《2013年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指出,2013年,受益于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房地产业获得了有力的信贷支持,但今年房地产融资环境或进一步收紧。查阅近期数据可以发现,2014年刚刚开年不到一个月,便已经有超过20家房企宣布海外融资计划,“圈钱”超50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国内资金面全年趋紧已经成为定局,在这种情况下,预计一季度还将有大量的房企选择海外融资。

去年:粤房企贷款额大幅增加

《分析》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省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为两万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开发贷款余额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同比分别增长14.5%和14.6%。其中,2013年新增房地产贷款2876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34.7%,新增贷款比2012年大幅增长1602亿元,增幅高达125.7%。

“贷款额大幅增加直接或间接改善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状况。”房协相关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其分析称,从近五年数据来看,今年广东省房地产企业以销售回款为主的其他资金来源所占比重为五年来的水平,而自筹资金则为五年来的水平,反映企业权益融资压力有所减小,资金成本下降,资金结构得以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