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后千亿时代的新征程 房企变法迎"战国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1-11 07:47

[摘要] 近3年里,中国地产龙头企业的市场规模急剧膨胀,实现千亿销售额的地产商数量猛增,到了2013年末,已有7家跨过千亿门槛。随之而来的是这一行业深陷“马太效应”。

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丛林中,万科于2010年率先创下年度销售额破千亿的纪录。然而,近3年里,中国地产龙头企业的市场规模急剧膨胀,实现千亿销售额的地产商数量猛增,到了2013年末,已有7家跨过千亿门槛。随之而来的是这一行业深陷“马太效应”。数据显示,前50强房企的销售额已经占到整个行业的1/4。中国房地产业正进入诸侯割据的战国时期。

后千亿时代的新征程

地产盛宴的饕餮之后,这7家“千亿俱乐部”成员站到了一个新的起跑点上。它们怎样面对千亿“天花板”可能带来的增长放缓?怎样精细梳理现有管理流程,让土地购买、项目融资、人才储备、楼盘营销这些重大决策更为科学精准?甚至于怎样提升公司单项目的率?说到底,野蛮生长之后,科学管理的道路能否走得好,是这些龙头房企能否突破发展瓶颈的关键所在,将终决定谁能在巨头割据中成为真正的。

“我开始提出公司销售额做到百亿的时候,很多人都笑我,认为不可能。但是今天,做到千亿规模的地产公司已经有七家了。”1月8日,在融创中国的媒体答谢会上,房地产行业个喊出百亿销售口号的孙宏斌发出上述感慨。

按照孙宏斌的观点,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额上千亿,才能被称为是“大公司”。大公司的成本是中小企业无法企及的,然而千亿的规模,也让房企在管理、战略、营销上面临更大的挑战。尤其是对于这些被认为是“行业”的大公司来说,还有更多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