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深圳目前房贷市场资金宽裕 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

深圳新闻网   2014-01-10 08:05

[摘要] 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和房地产中介方面获悉,新年后深圳房屋按揭市场资金宽裕,但贷款利率并没有走低。中、农、工、建等大多数银行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仍保持基准,仅有个别银行如花旗、上海银行对符合一定条件市民提供95折优惠。

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和房地产中介方面获悉,新年后深圳房屋按揭市场资金宽裕,但贷款利率并没有走低。中、农、工、建等大多数银行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仍保持基准,仅有个别银行如花旗、上海银行对符合一定条件市民提供95折优惠。

踏入2014年,银行们抱着“早投放”的目标纷纷加大力度投放迎来“开门红”。相比年底,现如今银行的额度相对宽松。不过,记者昨日了解到,新年后深圳房贷市场资金虽然宽裕,但是贷款利率却没有出现走低。

工行、中行等深圳银行对记者表示,目前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为基准,二套则为基准上浮10%。

昨日,世华地产一按揭员对记者表示,年前北京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还可以申请到95折,不过现在也取消了。上海银行对贷款金额超过100万的首套按揭客户有95折。中、农、工、建等这些银行首套住房还是维持在基准,二套住房贷款利率在基准上浮10%。现在申请房贷,银行能正常放款,不会出现排队的现象。

深圳花旗银行一工作人士称,目前该行仅受理二手房房贷按揭贷款,不受理一手房的按揭贷款。若购买住房且房屋为二手房,在贷款金额达到100万元以上可以给予95折优惠。

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房贷市场中,中、农、工、建这四大银行在房屋按揭市场中所占份额已超过60%。通常来说,这四大行的房贷利率相比较为优惠。今年房贷利率是否会有折扣呢?深圳一大型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各家银行的信贷额度还没有下来,但目前判断这个额度不会比去年增加。未来房贷利率到底会怎么走,这需要看房屋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房屋成交量大,房贷利率肯定会出现上涨。但如果房屋成交量不大,那么房贷利率则有可能出现小幅下调。

据悉,早些年年底,银行通常会迎来一波提前还款高峰。记者了解到,这几年在年底扎堆办理提前还款的人越来越少了。业内人士称,年终因素对提前还款量的影响越来越少。是到了年底,银行的理财产品率普遍较高,更多市民更愿意将手里的钱进行理财。

 延伸阅读:

年末钱荒再来袭央行紧急表态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金融业"击鼓传花"惹大祸 今年深圳银行为啥老缺钱?

调查报告显示66%中国银行家看涨一线城市房价

停贷银行依旧未重启 深圳贷款买房还得等一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