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惠联手铲除边界违建 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300平

深圳新闻网  2013-12-28 09:08

[摘要] 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联合市规土委坪山管理局、坪山公安分局、惠州大亚湾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出动380余人依法对位于坪山办事处竹坑社区茜坑村与大亚湾交界处的一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昨日上午,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联合市规土委坪山管理局、坪山公安分局、惠州大亚湾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出动380余人依法对位于坪山办事处竹坑社区茜坑村与大亚湾交界处的一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该处违法建筑系鑫孝深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某兴建。4月20日,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巡查人员发现此违建,先后组织三次拆除,但遭到业主纠集的多名身份不明人员的强行阻挠。

鉴于该违建性质恶劣,违建业主拥有纠集社会背景复杂的闲散人员的号召力,为保证拆违行动顺利进行,昨日上午,坪山规划土地监察大队联合坪山公安分局、惠州大亚湾城管执法局等8多家单位共380余名执法人员有序进入拆除现场,并迅速拉开警戒形成二道人墙防线。随后,开始清理违建内的物品并妥善保存。业主为阻挠扰拆除行动,故意将一辆奥迪Q5停在违建铁皮棚内,并将轮胎锁死。为不损坏车辆,几十名执法人员赤手将车辆慢慢地从违建内挪出。行动刚开始,违建业主便企图驾车冲开警戒人墙,执法人员迅速做出反应,成功将业主车辆拦截下来。拆除时,违建业主气焰极其嚣张,指示其家属对执法人员进行辱骂、推搡、扇耳光、拍砖,试图强行闯入拆除现场,阻碍拆除行动,均被执法人员制止。业主及其家属在眼见无法闯入的情况下,转而向执法人员泼冷水,甚至拿着扫把、木棍胡乱地暴打执法人员,直至木棍被打断为止。虽然执法人员有防暴盾牌保护,但仍有数名执法人员被木棍击中,出现不同程度的红肿。

面对违建业主的蛮横阻挠、谩骂侮辱,执法工作人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耐心劝导。经过两个多的紧张执法,至中午11时许,联合执法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300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