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宝安沙井写字楼失衡 无产权租价低招租难

深圳新闻网   2013-12-19 10:33

[摘要] 据统计,深圳第三季度楼市场租金涨幅远超其他一线城市年初至今的总增幅,成为全国写字楼市场的地。

沙井作为深圳副沿江新城的一部分,近年来商贸物流、房地产和现代化服务业等第三产业发展很快,每年工业产值近千亿元,跨国企业上千家,京基百纳、天虹、佳华、岁宝、人人乐、华润万家等商场都纷纷进驻该区域。在沙井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区域内商业及写字楼应该颇具价值,但事实上,在沙井还找不到可的写字楼,大公司也难找合适的写字楼,因为很多写字楼都不具备产权。不过,随着华盛、万科等开发商的进驻,这一尴尬局面或被打破。

现状:经济发展与写字楼供应失衡

据资料显示,目前沙井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印尼西亚、韩国以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上千家,生产项目有电子元件、电器制品、钟表、制衣、玩具、刺绣、毛织、电镀、塑胶、食品加工、包装、人造金刚石等,区域内有较多跨国集团企业的产品在国际市场占有较大份额,产业基础雄厚。相关产业在增加GDP的同时,也为内的商业、写字楼带来机遇,这让写字楼供求矛盾更加突出。“目前一些跨国公司居然在沙井找不到合适的写字楼可以进驻。”赢商中国总经理周斌称。

:无产权租价低 招租难

周斌说,目前整个宝安区投入使用的写字楼项目只有零星的几栋,甲、乙级写字楼只有一二栋,与宝安区经济发展相比,严重供应不足。记者调查发现,沙井没有写字楼出售,出租的写字楼项目只有时代大厦、沙井时代、星际大厦、沙井大厦等。当地中介介绍,这些写字楼毛坯房租金一个月平均37元/平方米左右,一般物管费是一个月5元每平方米。假如带装修的写字楼,转租另需加上几万元的转让费。

周斌说,目前沙井小产权房多,写字楼也一样,在租写字楼都不具备产权,不适合个人。这些小产权的写字楼建筑标准,一般也难达到产权写字楼的硬件设施标准,故一般大公司也不会选择这些写字楼进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