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引发强烈反响 有楼盘一夜涨50万

财经日报   2013-12-13 10:53

[摘要] 在四季度一二线城市纷纷加码楼市调控之际,厦门的一则取消购房入户的政策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在四季度一二线城市纷纷加码楼市调控之际,厦门的一则取消购房入户的政策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取消购房入户为调控?

厦门市日前发布的《关于调整我市购房入户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指出,从12月10起,在厦门出让成交取得土地的商品住房项目将不再享有“购房入户”政策。此外,2016年起购买厦门商品住房不再享受“购房入户”政策。

按照这一政策,12月5日厦门举行了年内一次性出让多宗用地的一场竞拍,赶上了“购房入户”政策的末班车,而当日成功拍卖的7幅用地中,产生了厦门岛外海沧区和翔安区新的单价。

《通知》指出,这一举措是为进一步促进厦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强户籍管理,使户籍人口增长、户籍人口结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

实际上,作为二线城市,目前厦门面临着大的房价上涨压力。统计数据显示,10月,我国新建住宅价格上涨同比超过10%的城市达到了21个,其中新建商品房住宅同比涨幅的城市有:上海21.4%,北京21.2%,广州20.7%,深圳20.6%,厦门16.9%。在房价涨幅上,GDP总量位居五十名之后的厦门却紧追四个一线城市,位列第五,也远远超过了今年该市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

此前的11月25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提出了6条调控意见(下称“厦六条”)。其中,在加大供应方面,厦门将加快推出商品住房用地,确保已具备出让条件的商品住房用地年内成交。加大征地拆迁工作力度,年内再推出一批商品住房用地。2014年住房用地供应总量,比前五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增加20%。

同时,厦门将加大对已出让商品住房项目的动工力度,督促开工建设,尽快上市销售。严格查处闲置商品住房项目,对企业自身原因超过约定动工期限满一年未动工的,按地价款的20%收取土地闲置费,满两年未动工的,坚决无偿收回。

加快市场流转也是此次取消购房入户的目标之一。厦门市政协委员、集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友华教授对记者分析,取消购房入户,但同时又设了两年的期限,这一举措有利于促进闲置土地的开发和楼盘的销售。

厦门市国土房管局表示,因为两年后将没有“购房入户”的优惠,对于商品房附加值会起到一定影响,这也会“倒逼”开发商尽快把手上的存量房进行开发、上市,有利于缓解供求矛盾,控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更有利于盘活该市房源存量。

延伸阅读:

12月22日第七届购房者大会暨网络人气榜颁奖盛典火热报名中>>> 往届盛况

房价涨幅跑输GDP 楼市白银期皆已过去

楼市已出现房价崩盘征兆 房地产泡沫将破裂?

一线房价见顶房企二三线打折 :楼市回落成大势

11月深圳二手楼市成交价格现微跌 观望情绪浓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