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房价松动 深圳量升价平市场观望情绪加重

新华网  2013-12-12 08:18

[摘要] “当前全国房地产下行的态势已经形成,并且将持续。”12月7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在深圳出席一场论坛时表示。

“当前房地产下行的态势已经形成,并且将持续。”12月7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在深圳出席一场论坛时表示。

无独有偶,多家机构日前发布数据显示,多个城市楼市成交出现下滑。其中,中指研究院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监测的43个城市中,逾五成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降。中原集团研究所监测的六大城市上周成交环比全线呈不同程度下降。

具体到深圳来说,市场则呈现量升价平态势。中指研究院监测报告显示,11月,深圳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大幅上升39.15%,同比上升8.80%;成交价格基本持平,小幅下降0.25%,仍然保持在近22000元/平方米的高位。

随着近期楼市调控政策从紧信号不断释放,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这也在上周的楼市成交数据中得以体现。

来自世联地产的数据显示,上周深圳一手住房市场共成784套,环比下跌4.51%;成交面积7.33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48%;成交均价为22068元/平米,环比微幅下跌0.09%。

美联物业数据显示,进入12月份的周,深圳二手住宅成交继续维持周成交下跌的态势,上周二手住宅共成交1310套,环比下跌7.42%;成交面积112214.24平方米,环比下跌4.43%。

不过,在指出房地产下行态势已形成的同时,聂梅生也表示目前各项数据仍处于高位。其中,开发商到位资金增速在2013年1至2月为33.7%,可以看到开发商今年的资金到位增速仍然很高,与去年相比,表明开发商今年是补足了资金。不过,这一数据到1至10月下降为27.2%,聂梅生表示,可以看出,资金到位增速已经下降,而且还会继续下降。

美联集团中国部总裁张锦成也表示,2013年一手住宅呈现价量齐升局面,预计2013年全年成交均价上升11%,一手成交面积将按年升约13%,达约115,334万平方米。不过,张锦成预测,在政府对楼市的调控下,2014年一手房地产升幅或放缓。

延伸阅读:

 12月22日第七届购房者大会暨网络人气榜颁奖盛典火热报名中>>>往届盛况

深圳年底5000套房入市 南山新盘爆发或拉高房价

年底深圳房价微跌房租却高涨 深漂族称都给房东打工

前三季港企豪掷330亿内地购地 明年深圳房价涨16%?

房价涨幅跑输GDP 楼市白银期皆已过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