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岗明年引进逾20宗亿元项目 助产业转型升级

深圳新闻网   2013-12-11 09:34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2014年龙岗区计划引进200亿元,引进超亿元项目20宗以上,将于明年底建成产业空间载体资源库和招商引资项目库(简称“两库”),实现全区招商资源共享。

记者昨日获悉,2014年龙岗区计划引进200亿元,引进超亿元项目20宗以上,将于明年底建成产业空间载体资源库和招商引资项目库(简称“两库”),实现全区招商资源共享。

据介绍,龙岗区招商引资工作正在全面“提速”,龙岗区将面向,重点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确定的2014年引资200亿元,引进超亿元项目20宗以上。

加快引进国内外的金融服务机构以及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评估咨询、人才资源等专业机构,加快一批龙头企业用地的“招拍挂”落地和建设。

据悉,为了有效优化流程,龙岗区计划2014年底建成“两库”,实现全区各街道、社区招商资源共享,促进招商资源信息在全区范围内合理分配和有效流转,提高社区土地资源和产业用房的利用效率。

该区将创新空间资源供给模式,今后将实行“房地并举、优先供房”的空间资源供给模式,建立“以房招商、以房养商、以房稳商”的新机制,引导符合辖区产业发展导向的成长型企业、中小企业解决生产及配套用房。

将创新产业空间对接方式,引导产业空间需求企业通过参与产业载体建设的方式,将空间需求企业植入合适的产业载体,满足产业空间需求企业的落地需求,减少产业空间资源的浪费,减少载体开发建设单位的招商环节。

今年以来,龙岗区积极推进金信诺、瑞丰光电等18宗项目用地招拍挂工作,加大力度推进重大产业项目落地。龙岗区还进一步简化工业项目备案流程,加强备案管理,防止低端项目重复引进。

全年组织举办了现代金融产业政策说明会、国际低碳城招商会等招商推介活动28场,吸引了3000多家企业前来考察。

据了解,目前龙岗处于从产业大区向产业强区转变的过程中,继续有计划地淘汰低端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由工业化向信息化、智能化发展。随着龙岗基础设施、城市软硬件环境不断提升,产业载体建设全面提速,深大创新创业、国家纳米科学研发应用基地等各种要素和创新要素正在向龙岗集聚,为龙岗带来了一大批高科技企业和人才。

此外,龙岗协同创新大学科技园汇聚了一批国内大学研究院及科研机构,其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建设提速提效、深圳特色学院园,深圳东部大学城雏形初显。

 延伸阅读:

12月22日第七届购房者大会暨网络人气榜颁奖盛典火热报名中>>> 往届盛况

2000购房者挤爆年底末班车 龙岗变身"大地主"

华为科技城或成"造城神话" 龙岗开启大盘时代

深圳刚需盘年底抢跑入市 龙岗宝安唱主角

深圳房租龙岗垫底南山吓人 一个月上涨一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