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降温议价空间加大 罗湖刚需压力"小"

港澳资讯网   2013-12-05 09:35

[摘要] 深圳楼市“降温”。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深圳一手住宅价格为每平方米21685元,环比微跌0.3%,这也是继7月份以来,深圳房价连续五个月环比微幅下跌。

深圳楼市“降温”。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深圳一手住宅价格为每平方米21685元,环比微跌0.3%,这也是继7月份以来,深圳房价连续五个月环比微幅下跌。此外,根据美联物业的监测,11月份全市共成交5965套二手住宅,比10月份下跌3.85%。

为了进一步了解市场的一线销售情况,记者实地走访了位于福田、罗湖的数家房产中介公司,多位中介表示,近期房源增多,但买房人减少,抢房潮消失。

上述中介指出,在多城市调控加码、购房成本上升的情况下,购房者对房价上涨的预期减弱,观望情绪滋生,议价空间明显增大。

抢房潮去哪了?

深圳提高二套房贷利率虽然并未对购房成本造成实质性影响,但是银行贷款收紧对购房需求形成持续性压力。11月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市场负面预期不断加重,二手住宅买家继续观望,而卖方价格难有松动,市场渐现僵持局面。

“近房源多起来了,我所在的价格虽然还很坚挺,但近的议价空间的确比之前要大,也没有出现像前几个月那样的抢房潮。”近日,罗湖区田贝四路的地产中介吴经理告诉记者。

“像田贝四路嘉湖新都的小两房户型,由于是深圳,要是在前几个月放一套卖一套,但近好几位业主放出来卖,但到现在都还没卖出去。”吴经理表示,“我们已经好久没试过要派中介上街推销房子,但近也不得不这样做,房子的确不像之前那样好卖。”

吴经理向记者秀出自己的“成绩单”:在10月份之前,她基本上每个月都能卖出两三套房子,但近一个多月以来一套都没卖出去。

无独有偶,福田区八卦岭的一位地产中介也对记者发出了同样的感叹,“近房源增多,但房贷收紧,买房的人减少,自己收入下降。”

刚在福田区八卦岭买房的陈先生告诉记者,银行给他的回复也是今年之内放出贷款基本不可能。

对上述发生的变化,吴经理认为,年底一般是深圳楼市较冷的时期,而且近银行收紧房贷,购房者对调控政策前景也有点摸不清,犹豫心态不断加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7个城市出台了楼市新政。业内人士预计,年底“突击”收紧调控将会让楼市短暂降温,但从数据看,深圳房价自7月份来环比“五连跌”,每月跌幅微乎其微,表明市场陷入一种僵持格局。

美联物业研究主任何倩茹表示,深圳楼市此前的火爆行情消耗了过多的刚需购房者,每年的年底也是二手住宅议价空间较大的时期。展望明年,深圳楼市的开局将较为平稳,不大可能出现像今年3月的“抢房潮”。

延伸阅读:

年末深圳银行全面停贷 曾经的香饽饽如今的鸡肋

转正无望低价也枉然 深圳小产权房市场变冷

深圳房价收入比高达18倍 南山宝安家庭收不抵供

本周9盘入市 外地刚需盘"围剿"深圳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