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价上涨压力加大 深圳等多地现"突击"调控潮

中国新闻网   2013-11-26 14:38

[摘要] 据悉,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陆续出台地方版政策加码楼市调控后,这股“突击”调控潮逐步向武汉、厦门等二三线城市蔓延。

据悉,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陆续出台地方版政策加码楼市调控后,这股“突击”调控潮逐步向武汉、厦门等二三线城市蔓延。

25日,厦门、沈阳、南昌三个城市同日出台楼市新政,收紧调控。三天之前,武汉市也推出新政,从强化“限购”、加大土地和商品房供应、提高外地购房者的社保缴存时限等方面抑制楼市过热。

官方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仅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以逾20%的同比涨幅加速上涨。

一线城市之外,房价上涨同比超过10%的城市达到了17个;此外,还有26个城市涨幅在8-10%之间。

这40余城市在今年年初提出的房价控制目标大多为房价涨幅低于当地人均收入增幅。业内人士指出,在房价涨幅逼近或超过两位数时,这一目标实现极为困难。

“突击”出台调控措施的城市中,厦门、沈阳、南昌和武汉10月份的房价同比涨幅分别高达11.6%、11.3%、10.1%和11.3%。

房价同时上扬的还有成交量。以武汉为例,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以来,武汉住宅成交量一路走高,10月单月成交153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成交量同比增幅也高达21%。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指出,从10月中国大中城市的房价和成交涨幅来看,后续可能有超过20个城市继续出台地方收紧调控的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从本轮楼市发展周期来看,一、二线城市房价仍然继续领涨,但官方并未出台性的政策全面打压房地产市场,而是各个城市根据具体情况出台相应的调控政策。

从这些出台的地方性政策来看,除原有的“限购”、“限价”等限制需求的政策外,各地更加重视通过增加中低价位市场供应和土地供应的方式来调节供需关系和市场预期,调控手段日趋市场化和经济化。

中指研究院在其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随着中国楼市出现分化,调控手段也呈现差别化的趋势。与热点一二线城市不同的是,三四线城市更多面临的是市场发展问题。温州、芜湖、徐州根据自身情况相继出现放宽限购政策的情况。

上述报告认为,一方面加快不动产登记统一,为长效机制建立筑底;另一方面,落实调控、稳定房价的任务更多由地方政府承担,政策“一刀切”局面或将不复存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