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从CBD向CAZ加速演进 华强北将改写深圳商业版图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1-15 09:31

[摘要] “从有零售业便是区,到有商业商务均衡地带才算区,到如今以商务为主的区,直至未来兼具商务、商业、文化休闲、娱乐旅游多重功能的区,区已经历了第四代演变。”

“从有零售业便是区,到有商业商务均衡地带才算区,到如今以商务为主的区,直至未来兼具商务、商业、文化休闲、娱乐旅游多重功能的区,区已经历了第四代演变。”

“华强北”加速商区第四代演变

效仿曼哈顿、芝加哥、东京等全球多个城市CBD的变迁史,一位曾建议:“深圳不妨借鉴香港,通过星光大道、1881等创意作品打造,用海岸线对原有CBD进行拓展和升级,终将整个环维多利亚港湾融入区域,并且增加了市民日常生活的参与感。

而事实上,华强北已然进入下一个五年辉煌的鼎盛时期,西临800米城市绿地公园,引发业内持续关注的城市旧改项目80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航母项目中航城的入市,涵盖18万平方米国际商业旗舰九方购物,30万平方米国际写字楼。以及众多酒店与等多重功能有机联动起来,金融企业巨子屯聚于此,见证深圳经济繁荣指数一路飚升。一个国际化魅力都心地标清晰可见。

同时,小平画像等一系列重要城市级大型公共设施和公共开放空间,既是展现深圳城市建设标准和精神气质的空间线索,也是实现城市发展目标的示范空间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在政府的扶持下,华强北还将引入更有活力的文化、娱乐等新兴产业业态,提升区的公共服务水平,增添更多生态休闲空间,促进区与周边社区的融合与互动,逐步把CBD(商务区)优化提升为CAZ(活力区),并将活力区的功能辐射范围逐步向全区乃至更大区域扩展延伸。浑然天成一个24全天候的活力与繁荣。

延伸阅读:

深圳政府扶持连网 华强北酝酿下一个五年

深圳构建经济"总部之都" 财富效应发酵华强北

总部经济抢滩深圳 华强北入住3家500强企业

华强北商铺联姻易分手难 涉违建遭砸负责人喊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