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岗优化人才政策打造人才强区 助推经济转型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1-08 10:43

[摘要] 当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常务副总裁黑尔克·卡瓦略·埃尔南德斯女士等4名,从龙岗区委书记杨洪手中接过顾问聘书时,全场掌声雷动。这是昨日下午国际创新创业人才龙岗交流会上精彩的一幕,也是继2011年“海外龙岗行活动”、2012年“海外博士龙岗行活动”后,龙岗又一大型人才交流主题活动。

当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常务副总裁黑尔克·卡瓦略·埃尔南德斯女士等4名,从龙岗区委书记杨洪手中接过顾问聘书时,全场掌声雷动。这是昨日下午国际创新创业人才龙岗交流会上精彩的一幕,也是继2011年“海外龙岗行活动”、2012年“海外博士龙岗行活动”后,龙岗又一大型人才交流主题活动。

“签约设立全球500强企业商学院人才基地、50名留学人员深入中海信等新兴园区参观、举行‘龙腾·逐梦’作画比赛现场选拔技能人才、签约一批名校长名博士……”11月6日和7日,龙岗区在2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再现精彩:免费为重点企业提供招聘展位40个,现场录用人数312人,达成意向941人,其中中人才310人,专业技能人才252人,博士8人,硕士109人。

“转型升级、跨越争先,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区”,是龙岗区第五次党代会上提出的目标,如何实现跨越发展?摆在首位的还是转型升级,急需大量创新人才。

为此,今年龙岗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了“集聚、、创新驱动、创新发展”战略,并提出“六区一都”具体目标,即打造生态、文化、体育、、健康、法治“六个城区”及“活力休闲之都”,为美丽龙岗增添新内涵,不遗余力招才引智。

目前,随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信息学院、近10所一流名校特色学院相继在龙岗落地,“深圳第二个大学城”呼之欲出,高等集聚智库产业兴起,“产学研”磁场效应正在发生。

“龙岗是深圳未来的战略发展区,是未来的经济增长极,选择龙岗就是选择深圳未来!”龙岗区党政负责人表示,龙岗已经展现出新气象新,正张开臂膀欢迎各路英豪前来建功立业。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负责人亦表态,将继续优化人才政策、创新机制体制,打造“人力资源强区”,为海内外人才转化成果、孵化企业、创业圆梦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服务。

●“高等集聚”备受人才青睐

●区位生态等8大利好凸显

新载体新

11月6日上午,2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开幕。

9时许,五楼簕杜鹃厅,一场龙岗区委区政府与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全球500强企业商学院(大学)年度论坛”隆重启动。本着“全球智慧、共享发展”的理念,龙岗区与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全球500强企业商学院(大学)后备人才培养龙岗基地,为高层次人才引进提供更大舞台。

随后,龙岗区委书记杨洪、区长冯现学等一行前往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龙岗展区参观。展区内“人才梦、强区梦”几个字分外显眼。事实上,这个梦想正在照进现实。

大运会和特区一体化历史机遇让龙岗驶上了发展快车道,招才引智的载体亦不断创新:当前深圳国际低碳城、华为科技城、大运新城、平湖金融基地“四城”崛起;宝龙工业园、大运软件小镇、天安数码城等新兴园区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安家;高等机构、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科技型企业和企业纷至沓来。

是在高等方面,除了深职院、港中大,深大城市学院、高尔夫学院都准备龙岗,哈工大、武汉大学等8所大学派员进驻龙岗协同创新大学园,市里规划的特色学院园已选址龙岗大运新城北,基本上是国际一流大学和国内高校在龙岗合作办学,培养的都是龙岗、深圳乃至珠三角、华南地区一些领域急需的人才。

“这些举措把一大批高等资源集聚在龙岗,形成深圳东部高等集聚区,将极大促进龙岗和深圳东部地区的发展。”龙岗区相关负责人指出。

“生态龙岗、创业新城”已经呈现出“八大”,广引凤凰栖枝创业:

生态环境优良,全区绿化覆盖率达45.3%;产业基础雄厚,加工制造能力强;发展空间巨大,未来发展的土地在全市各区当中多;区位突出,处于深莞惠经济圈核心区域;综合成本较低,房价只有市区的一半;文化氛围浓厚,客家文化遗产、文博会场馆众多;资源丰富,基础占了全市的1/4,名校云集;体育休闲特色鲜明,拥有一流的体育场馆,举办了重大国际赛事。

“比肩原特区内的优美环境、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低碳便捷的生活服务让人心驰神往,我们希望到龙岗去创业圆梦。”一位青年人才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