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租连涨54个月 让房东10年不加租有啥招?

东方财富网   2013-11-05 15:49

[摘要]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9月,我国各大中城市的住房租金已经连续45个月持续上涨,其中北京连涨55个月,广州连涨51个月,深圳连涨54个月,上海连涨39个月。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9月,我国各大中城市的住房租金已经连续45个月持续上涨,其中北京连涨55个月,广州连涨51个月,深圳连涨54个月,上海连涨39个月。

房租“涨”声一片,近一个名为《做个好租客,十年不加租》的帖子在网上论坛成为热帖,发帖的网友从2004年开始租房,业主一直做“甩手大掌柜”,从不加租,租客准时交租,房屋维修也自己搞掂。

房子的业主以16万元购入房屋,至今从好租客身上已收取了约15万元的租金,而且房屋市价已经接近100万元。跟帖的网友纷纷赞扬两人是“中国好房东”、“中国好租客”的范本,并从个人出租房屋或租赁房屋的不同角度讲述各自的故事,有的租客表示租赁房屋好几年,只是在租房和退房的时间见过业主,期间从不现身,双方落得自在;有的房东感叹“租客换来换去好麻烦,中介费、水电、去出租屋备案、交税……杂事一大堆,又要拿着钥匙天天等人来看”。

根据网友们的总结,中国好房东应该是善解人意,尽可能不加租,给予租客充足的自主权;中国好租客则是爱护房屋,房屋维修管理不求人,准时交租,是提前按季度或按年一次性租金。

不过参加发言的网友都认为,像这类十年不加租的“中国好房东”是小概率事件,因为“有些以出租为主要收入的房东是不怕应对租客麻烦,一看租金上涨,他们就恨不得赶紧加租把旧租客赶走”。文/图:记者李凤荷

网友故事:2004年底租房,至今没加租

本身从事房屋按揭经纪的郑大源从2004年底开始租赁这套位于海珠区的房子,他说这套房子不是自用的,是为公司租用的,他在租房的10年间已买了两套房,也并非属于碰上好房东而一直耽误买房的人。他发这个帖子算是一个“感恩”帖,对好房东10年不加租大唱赞歌。

郑大源在网帖中写道:“在2004年年底,我向某个房东租了一套房子,当时房东嘀嘀咕咕还不太愿意租给我,而且只租了一年(我想租5年),租金是当时的市场价格。转眼2005年年底,我说续租,打印了合同,续租一年,见面了,房东自己说租两年吧!租金不变。转眼到了2007年年底,我说续租,业主说要加房租,要涨很多,我说了几句话,业主说,那你租5年吧,租金改成按季度支付,租金就不加。”

转眼到了近,现在已经是2013年年底了,业主说这次非要加租不可了,租金升幅56%(市场价格)。郑大源这次不动声色,一句话,不租了,耗了一个月,前几天业主主动向郑大源表示:“不加租了,续租两年。”

网友热议

一位网友表示,郑大源碰到的业主10年不加租,关键是房东大度,心粗,不想太麻烦,本身又有钱又不靠赚钱,只是这种房东太少,只能说是特例吧。

另一位网友则认为这是RP的问题,“郑大源的房东人品太好,或者一点都不缺钱,或者嫌麻烦不想换住客。小概率事件不作参考。这几年租金市价涨了是事实。”

大多数网友认同,加租与否取决于业主,有时候无论租客表现得如何好,业主照样要加租,因为有些以出租为主要收入的房东是不怕应对租客麻烦的。

网友表示,业主随行就市,加租是势在必行。一位网友回想当年在棠下租村屋,“1年涨了3次,管你什么合同都没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