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华新区建设人才大后方 打造人才新高地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28 08:29

[摘要] 姜建军指出,龙华新区成立以来就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作为深圳北的中轴新城为人才提供广阔的舞台,未来将在软硬环境上全面提升,为人才提供更好的环境。

【深圳商报讯】(记者 孙波 林晓斌)10月25日,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走进深圳新闻网直播室,做客“各区一把手谈资源”系列网络访谈节目。姜建军指出,龙华新区成立以来就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作为深圳北的中轴新城为人才提供广阔的舞台,未来将在软硬环境上全面提升,为人才提供更好的环境。

姜建军说,据初步统计,现在龙华新区受过高等的人口占比已经超过了20%,新区成立以后企业的总户数已经由3.7万家发展到6.5万家。

访谈中,姜建军向网友展示龙华的一张人才地图。

他说,龙华新区接近原特区,通过高铁站深圳北站的建设以及二线拓展区的建设已经形成了深圳的人才集聚区;另外,龙华新区西边是深圳大学城,大学城的人才通过留仙大道便捷地到达深圳北站;在东部更有以华为、富士康为核心主导的一批高科技企业和先进制造业,也集聚了大批的人才。

姜建军表示,龙华新区关于人才工作的思路清晰,除了政府营造、做好服务、维护公平正义三项主要职能外,还要主动出击,延揽人才。

新区人才发展的目标是:重点引进和培养产业技术技能人才以及、医疗、文体、经营管理人才。按照规划,2020年引进和培养人才必须超过56万人,总量达100万人,贡献率超过60%,形成一个规模宏大、结构合理、品质,活力和创新能力的人才资源体系。

未来龙华新区将在软硬环境上双管齐下,为人才提供更好的环境。

姜建军指出,未来在龙华新区用于交通的将占到整个政府的一半以上,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和公共交通,同时要改造整个路网,实现“区内10,市内半”的交通圈;未来3年,龙华新区规划新建和改扩建18所,包括一批普惠制幼儿园,占比要达到60%以上;在医疗方面,市一级的综合性公立医院——新华医院已经命名了,现在正在进行前期工作,以后将布局在北站周边;住房保障方面,龙华新区将按照深圳市下达的保障性住房的计划,3年之内拿出15000套来专门为人才供房,让每位人才到龙华都有房子可住;另外,龙华新区还会打造一个十文化圈以及各种生活配套。

在软环境方面,姜建军表示,对于人才,龙华新区要有专门的政策,同时针对人才的生活也出台了“龙舞华章计划”。

“龙舞华章计划”主要是服务于人才,每年投入几千万元,对人才关注的住房、医疗保障等问题都有具体政策来解决,让人才能够生活得更安心。在处理人才团队的优惠政策方面,对于人才科研创新团队的主要成员综合保障采取“一事一议”的工作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