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宝安房屋租赁市场供需不平衡 小户型价格上涨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24 11:36

[摘要] 目前,宝安住宅租赁市场出现大量空置房源,房源主要以大户型为主,而小户型房源活跃,供应不足。宝安新、老住宅租金价格略涨,其中大户型房源价格比较平稳,小户型价格上浮。宝安住宅租赁市场价格已连续涨幅24月,不论是租金还是涨幅,都处于较高水平。长期来看,租赁市场的供需不平衡依然存在,租金仍然会持续上涨。

目前,宝安住宅租赁市场出现大量空置房源,房源主要以大户型为主,而小户型房源活跃,供应不足。宝安新、老住宅租金价格略涨,其中大户型房源价格比较平稳,小户型价格上浮。宝安住宅租赁市场价格已连续涨幅24月,不论是租金还是涨幅,都处于较高水平。长期来看,租赁市场的供需不平衡依然存在,租金仍然会持续上涨。

成交量一路下滑

正诚房屋理财市场研究总监吴宗伟认为,在宝安住宅租赁市场中,经过了七八月毕业季及“金九”的租赁旺季,如今十月已开始转入租赁市场的淡季,宝安租赁市场的成交量开始大幅度下跌,房源将延长招租空置期,但价格仍有在涨。上周(10月14-20日),宝安老城区价格基本持平,业主放盘量增加,大户型房源较多,主要集中在金海华府(小区网论坛)、御龙居(小区网论坛)、香槟广场、新安湖花园(小区网论坛)、丽景城(小区网论坛)等,但客户需求较少,平均就一两个电话访客,大多还只是简单咨询价格,看房的客户少,成交量从月初以来一路下滑;小户型出租房源主要集中在都市翠海(小区网论坛)、海雅缤纷城、西城品阁(小区网论坛)、鸿隆广场(小区网论坛)、白金时代等,但供应量仍比较少。中小户型较少的供应量,相对需求而言,仍供不应求。宝安住宅租赁市场从整体上来说,成交量是下滑的。

租金稳中略涨

宝安一连锁中介公司的店铺经理说,在租赁市场中,中小户型一直是抢手的,但由于中小户型在前几个月的租赁旺季已消化得差不多,导致现在部分想租房的市民,找不到中小户型,大户型高额的租金又无法承受,从而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市场成交量的下滑。住宅租赁市场虽进入了淡季,但租金价格是比较稳定的,大户型房源虽延长了招租空置期,但业主基本不肯在租金上有所让步,出租。该经理称,房价持续加速上涨导致了业主对租金预期提高。此外,由于房价门槛高,也导致部分住房需求积压在租赁市场,增加了需求人群数量;而且高房价使业主购房成本增加,故房子用于出租也会相应提高租金,以求相适应的。从长远来看,住房租金仍会跟着房价水涨船高。

观点:房租上涨难以逆转

楼市资深观察员小凡说,近年来房租价格一涨再涨,房价是关键因素,高房价推涨了房屋租金,其次由于供给不能短时期内扩大,房租自然上涨。商品房买卖属性明显高于租赁,导致租赁房源补充不足。在卖方市场主导下,房租上涨难以逆转。面对不停涨幅的房租,不少人开始对高租金的担忧,如果房租持续过快上涨,民众的生活压力加大,生活成本将被抬高,并将传递到工资和物价等领域,终导致全社会感受到通货膨胀压力。如果任其发展,政府势必将采取更严厉措施,甚至不排除直接以手段干预价格等选项。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是各界关注地产政策走向的一个重要窗口,届时楼市方向或将更加明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