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四季度楼市趋势猜想:货币环境及调控政策趋稳

产业网  2013-10-18 14:49

[摘要] 2013年四季度,经济弱复苏背景下货币环境和房地产调控政策趋稳,季节性规律和企业高周转策略推动供应高位运行。在宏观环境平稳、推盘加大背景下,成交量将继续回升,但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同比增速放缓。

产业网讯:中指研究院10月18日发布《2013年四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展望》,2013年四季度,经济弱复苏背景下货币环境和房地产调控政策趋稳,季节性规律和企业高周转策略推动供应高位运行。在宏观环境平稳、推盘加大背景下,成交量将继续回升,但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同比增速放缓下载报告】【更多报告

2013-2014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全面启动

第十届中国数字地产节活动全面启动

中指数据龙年新品全新升级决战百城【CREIS中指数据城市版】

 宏观环境:经济弱复苏背景下货币环境和房地产调控政策趋稳

与2008年-2009年间GDP增速从之前点近15%下滑至的6.6%不同,此次经济下行幅度较小,主要指标仍处于年度预期的合理区间(李克强总理表示宏观调控要让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

表态目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三者有机统一。2013年三季度,GDP同比增幅小幅提升0.3个百分点至7.8%,前三季度同比增长7.7%;9月CPI同比上涨3.1%,前三季度同比上涨2.5%;PMI小幅回升至51.1%。

预计四季度,宏观经济弱复苏局面仍将持续,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是更看重的方面,货币政策、房地产调控等宏观政策的取向仍将以稳为主。

市场趋势:供应促进成交继续回升,价格稳中有涨,城市分化

历史数据显示,四季度为全年供应高峰,大环境稳定背景下季节性规律将在今年继续。作为楼市传统推盘旺季,过去五年重点城市四季度新增供应占全年三成左右,与三季度基本持平,其中2010-2011年四季度,新增供应量环比三季度均增长3%,达到全年峰。

今年三季度,伴随“国五条”政策效应逐渐淡化,企业推盘力度加大,新增供应量达近年来单季。预计四季度,新增供应仍将会延续历年趋势,达到全年高峰,但由于今年三季度基数较高(2008年来单季度),预计环比持平的可能性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