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莫天全:楼市并无泡沫 增加供应能缓解房价上涨

中国新闻网   2013-10-15 14:28

[摘要] 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在10月8日做客央视《对话》栏目时表示,三月 “新国五条”调控政策出台,但是大部分的重要城市房价持续在上涨,诸如一线城市的北京和上海,和去年同期相比,北京房价同比上涨20%,涨幅较大。

2013年第三季度,主要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继续上涨,且涨幅持续扩大。与此同时,频出,地价不断被刷新。房价攀升,房企凶猛拿地,日光盘频现,房地产市场上的调控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

 

 

楼市政府的调控似乎不见成效,引发业内思考医治药方;变化的外部环境引发了人们房地产泡沫的讨论;同时对于当前房地产市场政府在后续会出台怎样的调控,业内的观点也莫衷一是。

“国家统计局已经公布的8月房价指数,指数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已经达到10个,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郑州、南京、沈阳、福州、长沙。”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在10月8日做客央视《对话》栏目时表示,三月 “新国五条”调控政策出台,但是大部分的重要城市房价持续在上涨,诸如一线城市的北京和上海,和去年同期相比,北京房价同比上涨20%,涨幅较大。

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里,无论是政府还是地方政府,在房地产市场上都一直在出台相应的政策,试图让过热的市场趋于冷却,试图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但是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

这种现象背后的主要原因是市场供应不足,房地产市场需求量庞大,并且在需求量在持续增加。“如果供应不足,价格会持续上涨。有效的解决的办法是,增加供应。” 莫天全解释说。

供应不足还和土地供应不足有很大关系,土地供应不足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实际供地和政府的土地供应计划相比远远不足;另一方面是开发商手中拥有土地却不开发,坐地。

莫天全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长达15年的观察,他对市场有深入的了解。他并不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

首先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很多人需要买房,尤其是大量的刚需;其实是购房者的购买力很强,这正是中国的情况。在中国的大部分一线城市,很多人排队去买房。如果供应不足,价格会持续上涨。解决的办法是,增加供应。

“近期,北京和上海出了两个,价格不断被刷新。北京的农展馆地块楼面价超过7.3万/平,单价高,但是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其合理之处。农展馆地块北京三环,是市场上稀缺地块;徐家汇地块号称是“上海一块地”,也是的地块。我们对两要做具体的分析,它们并不代表整个市场的整体情况。

房价一直在攀升,不少业内人士担心后期政府出台限制价格的措施。针对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业内人士预测政府会出台宽松还是收紧的调控政策。

莫天全认为,自由的市场是看不见的手可以让房地产行业更充分地发展,而政府的调控作为看得见的手可以让房产市场健康发展,关键是寻找自由市场与政府调控结合的一个平衡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