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下半年将推1.5w保障房 配套建设标准将出台

深圳新闻网  2013-09-30 09:34

[摘要] “递补名单终于出来了,还好有我在列。”8月31日,市住建局发布《关于龙悦居等公共租赁住房第二批配租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在住建部门官网上浏览到这个消息后,小陈马上开始准备书面申请资料。他在龙悦居等公租房单身队列中位列3000多位,没能够得上批配租的条件。

“递补名单终于出来了,还好有我在列。”8月31日,市住建局发布《关于龙悦居等公共租赁住房第二批配租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在住建部门官网上浏览到这个消息后,小陈马上开始准备书面申请资料。他在龙悦居等公租房单身队列中位列3000多位,没能够得上批配租的条件。这些天,挂在他嘴边的口头禅便是“龙悦居公租房,快到我碗里来”。

3685套公租房全部面向社会群体

 

 

而与小陈一样,因入围比例所限,有1.5万多名申请者在配租时未能入围——我市保障性住房分配确定的入围及候补入围办法,根据龙悦居等公租房配租公告,按1:1.5的比例确定入围及候补入围申请人数量。也就是说,较之申请总数的25815人,尚余15463位申请人有公租房申请意愿,只因入围比例所限暂未入围。

随着龙悦居等公共租赁住房批合格入围申请人选房、签约工作的结束,第二批递补配租工作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本次配租房源共3685套,全部面向社会群体。

实际来看,本次房源具体套数及户型分布为:龙悦居3473套,其中单身(约35㎡)1895套、一房一厅(约50㎡)861套、两房一厅(约50㎡)717套。另外还有梅山苑(小区网论坛)二期212套,其中一房一厅(约41㎡)172套、两房一厅(约65㎡)40套。

根据介绍,递补按房源数的两倍确定递补申请人的数量,并将依据终审核合格入围申请人的顺序依次配租。根据8月17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龙悦居等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顺序情况的公示》,以下顺序的社会群体申请人可申请本次房源:单身队列中在第601名至第4390名的申请人;一房一厅队列中在第2254名至第4319名的申请人;两房一厅队列中在第4617名至第6130名的申请人。

第二批配租合格申请人已入住

而与次配租一样,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的区住房保障部门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由区住房保障部门负责受理和审核,市住房保障部门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抽查复核。对审核合格的申请人,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将委托银行,从申请人提供的账户中扣取诚信保证金。

随着第二批配租申请、受理及审核工作的结束,9月13日,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龙悦居、梅山苑二期公共租赁住房第二批配租申请审核结果公示及选房、签约等有关事项的通告》。第二批配租工作中提交书面申请材料且审核合格的申请家庭总计3071户,其中,单身队列1662户,一房一厅队列704户,两房一厅队列705户。

从中记者了解到,9月24日至29日,申请家庭开始按公示的顺序由前到后依次选房。与首批选房一样,市住建局提供了“一条龙”服务:选房后,即可现场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和租金托收协议,并办理物业服务、水、电、气、太阳能热水、有线电视等入住手续。目前,此批次申请家庭已陆续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