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过热倒逼调控政策出台 今年金九银十或推迟

中国新闻网  2013-09-26 10:49

[摘要] 建银国际25日发表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过热令“”屡现,担心内地未来若再有限制楼价政策出台,影响下半年楼盘销售,传统的“金九银十”或推迟。

建银国际25日发表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过热令“”屡现,担心内地未来若再有限制楼价政策出台,影响下半年楼盘销售,传统的“金九银十”或推迟。

建银国际的内地房地产研究报告指,内地房地产开发商为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积极准备充足的可售资源,但是银行方面透露按揭贷款接近限额,审批周期大幅延长。

同时,上半年楼盘平均售价攀升,价格水平几乎突破了今年年初各地政府制定的限价。若一些大城市要把房价维持在可负担水平上,将面临一场硬仗。

各种因素作用下,房地产公司利润率收窄,所以建行国际担心此情况或导致未来房地产的楼盘预售不能如期进行,预计今年的“金九银十”房地产销售旺季可能推迟。

而且由于去年同期的同比增速基数较高,今年下半年的情况恐怕不会太好。此外,由于长期宏观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信贷紧缩可能依然存在,对房地产行业也有负面影响。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楼价仍持续上涨,令政策风险不断上升。随着年尾,尤其是随着各地方政府需要将全年的均价增长目标控制一定范围内,政府可能会出台进一步价格调控措施。

该行预期,为将整体均价维持在合理水平,地方政府可能收紧豪宅的预售权审批。若楼价,政府可能实施房产税试点,收紧限购令以及收紧二套房贷款。

延伸阅读:

深圳等地房价涨幅破"红线"或出台更严格调控政策

深圳政府要求降房价? 预售证审批现收紧苗头

深楼市调控或将升级 住建部称年内将有相应动作

一线城市房价连续8月领涨 楼市调控10月后转向

一线城市房价连续8月领涨 楼市调控10月转向

深圳等一线楼市房价将保持高位 调控目标引担忧

楼市调控频出连环招 国际投行称香港楼价已见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