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将走向多元化 资产证券化探索升温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林鹏  2013-09-24 10:51

[摘要] 当房地产遇上金融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这两者之间有着何种关系?决定地产企业成败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当房地产遇上金融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这两者之间有着何种关系?决定地产企业成败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在论坛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目前资产证券化已被许多房企视为融资的一个重要途径。“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探索正逐渐升温。”据秦虹透露,目前已有多家房企酝酿通过资产证券化融资,部分甚至已向证监会报备。

房地产市场将走向多元化

“中国房地产企业现在的金融创新已经是必然的趋势。”秦虹表示,从行业发展的趋势来看,成熟房地产市场需要多元化,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趋降,中小房企贷款困难。

秦虹进一步解释称,目前中国的房地产规模已经足够大,中国已成为全球的房地产市场,也是全球新房建设的市场。在这样大的规模下,过去单一地靠间接融资,也就是靠银行贷款来支持房地产开发的金融格局是不可持续的,一定会走上多元化。此外,整个房地产行业,是住宅业的利润下一步确实要趋降,在这种情形下,低成本融资对房企来说就显得尤为关键。

近年来,商业地产发展迅猛,这也导致商业地产对长期资金的需求加大。

据秦虹介绍,从2009年以来,商业地产开发增速明显高于住宅,商业地产对长期资金需求就更大,而银行贷款一般是短期的。没有长期的资金支撑,导致了商业地产主要以散售形式来实现开发的回笼。在这样一个模式下,商业地产的经营水平很难提高,另外,随着商业地产供应量的增大增多,过去那种很容易散售的模式也难再持续。

在退出渠道上的匮乏,将严重影响商业地产良性发展。在秦虹看来,商业地产的金融创新,一定意义上是商业地产发展的内在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