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借力强势开疆拓土 融创中国陷低毛利魔咒

地产中国网  2013-09-06 10:31

[摘要] 在新一轮房地产市场“狂飙突进”期,“地产狂人”孙宏斌再次携融创中国(01918.HK)以黑马的姿态在热点城市的土地市场驰骋。

在新一轮房地产市场“狂飙突进”期,“地产狂人”孙宏斌再次携融创中国(01918.HK)以黑马的姿态在热点城市的土地市场驰骋。

9月4日,经过69轮的激烈角逐,融创中国以志在必得的姿态力挫中海地产、合景泰富、住总集团等群雄,砸下43.24亿元(地价款21亿元、配建异地医院22.24亿元)将备受关注的北京(楼盘)农展馆北路8号0304-622地块夺入麾下,折合楼面地价高达7.3万元/平方米,再次刷新北京卖地单价,单价“新”就此横空出世。

“这是北京地块,我们有能力把她做成的项目,不辜负她的绝代风华。”老孙及融创的人尚在弹冠相庆,并畅想该土地的美好未来之际,与老孙有“宿怨”的万科董事长石却发出了警告:“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上海(楼盘)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告诫者不止石一人,在地产中国网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担忧,北京贝塔咨询合伙人杜丽虹就称,“频出,地市泡沫越吹越大,虽然一线城市需求旺盛,但别忘了调控政策还在持续。”

“我们不拿,搞不好,拿错一块地就会把你搞得半身不遂。”就在一个月前,老孙在上海一次发布会上声称:“北京的土地市场比较,也不正常。”

而短短一个月后,老孙却携融创在北京制造了俩,而且还在窥伺沪杭等地“准”。为何对“”如此痴迷?孙氏如此大手笔下注,豪赌的究竟是什么?也有内人士担心,老孙如此激进“跑马圈地”,是否会重蹈当年的覆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