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打造"三带两心一谷" 宝安规划建设国际一流城区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9-05 09:42

[摘要] 西部活力海岸带、中部发展带以及东部生态休闲带,宝安区和空港,再加上石岩科技健康绿谷……

深圳西部活力海岸带、中部发展带以及东部生态休闲带,宝安区和空港,再加上石岩科技健康绿谷……

镶嵌于珠三角核心地带和珠江口东岸发展轴上的宝安,扬帆再起航,直面挑战、紧抓机遇,找准定位为宝安人精心打造了“三带两心一谷”的新宝安综合规划。

很快,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加宜业的新宝安,一座国际一流水准城区将崛起于深圳西部,人们会生活在集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协调发展的功能区中,享受宝安的美丽、幸福、和谐。

开门搞规划,各路精英为新宝安把脉

 

穗深港走廊、机场、港口、前海开发加速、深中通道正在规划建设中,宝安区和大小铲岛纳入全市重点发展地区……

无论是地理位置、交通枢纽地位,还是未来发展,宝安的区位战略价值巨大。面对挑战和机遇,新宝安综合规划吸引各方关注,而宝安也没有闭门造车,而是敞开大门,听取各方意见。

9月3日,宝安区召开综合规划研讨会,在先期规划的基础上,广邀国内学者,为新宝安综合规划建言献策。

这仅仅是开始,今后宝安区还将听取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居民以及媒体的建议,借助社会各界的智慧,为宝安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区把脉支招。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党组书记芃说,宝安的位置确实太好了,空港、海港、陆港,的要素都集中在宝安这条狭长的通道里,宝安不发展没道理,发展得不好对不起这么好的区位条件。规划、建设,两个加在一起就是实施的问题,再好的规划,脱离了实施谈不上是好的规划。

香港凤凰卫视财经及时事评论员朱文晖则认为,新宝安综合规划的主流思路还是要把航空产业做大,包括与会展连接。同时,选定几个社区,把它们改造成未来可以在沿海发达地区拿得出手的生态模范社区。

宝安有这样的,完全可以做到。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院长蔡震介绍说,《宝安综合规划》具有很强的纲领性,是一个好、完善的综合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