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部分城市微调限购政策 地方政府寻求政策突破点

产业网   2013-09-05 09:14

[摘要] 中指研究院9月4日发布《中国房地产政策即时解读:部分城市微调限购政策,方向差异表明市场分化加剧》。近期,温州、芜湖、郑州等城市对现行房地产调控政策均有所微调,但调整方向却截然相反:温州、芜湖或放宽或补贴以刺激市场;而郑州在巨大的房价上涨压力之下选择了进一步提高限购门槛。

产业网讯:中指研究院[微博]9月4日发布《中国房地产政策即时解读:部分城市微调限购政策,方向差异表明市场分化加剧》。近期,温州、芜湖、郑州等城市对现行房地产调控政策均有所微调,但调整方向却截然相反:温州、芜湖或放宽或补贴以刺激市场;而郑州在巨大的房价上涨压力之下选择了进一步提高限购门槛。【下载报告】【更多报告

一、政策内容:温州限购放宽,芜湖再度补贴,郑州提高限购门槛

46城市限购至今。2010年4月“新国十条”出台后,以北京为首的35个大中城市及部分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根据国务院要求,相继实行限购,截至目前共有46个城市。

46个出台限购政策的城市

或紧或松,部分城市进行微调。

8月6日温州2相关部门决定,原2011年3月14日后已购套住宅的,即日起还可以再购套住宅,但名下房产只能是二套,名下之前无房产的可以连续购买二套。其中名下有一套的住宅认定包括已经签订购房合同但未取得房产证的住宅。

8月28日,芜湖规定本科生买房可免契税并获2万元补助。

9月2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声明自2013年9月2日起对于未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暂停其在本市限购区域购房;对于年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限购一套住房,已有一套住房的禁止再度购买;将外地户籍1年居住证明的要求提高至3年,纳税、社保证明仍维持1年。

8月19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重申,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住房限购、差别化的信贷、税收等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从8月19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检查经纪机构执行“限购”等调控政策的情况。

此外有消息称,北京市委市政府已抓紧研究支持自住型商品住房的政策,包括推进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等。

延伸阅读:

深楼市政策现"点式微调" 三年内不会取消限购

深圳普通住宅减税过半 疑是变相松绑楼市调控

叶檀:郑州限购没有意义 海南土地改革才有意义

限购升级阻击高房价 开发商淡定购房者陷入观望

"限购"未能抑制房价上涨 推行土地供应多元化更有效

长效机制核心是回归市场 房产税开征后限购退出?

地产商预言:三年内不会取消房地产限购政策

温州房价连降22个月 限购令松绑实为微调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