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申办人才引进要真实材料 违规5年内不得再申办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8-29 09:30

[摘要]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近期发现多起违规申办人才引进业务的行为。市人社局提醒,申请人有提供虚假材料等行为的,记入本市人才引进征信系统,5年内不得申办人才引进业务;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近期发现多起违规申办人才引进业务的行为。市人社局提醒,申请人有提供虚假材料等行为的,记入本市人才引进征信系统,5年内不得申办人才引进业务;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近期出现多起违规行为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违规行为主要有3类,涉及申请人、中介机构和用人单位。

据了解,有申请人伪造、变造或故意提供虚假材料,如伪造专业技术资格证明材料、伪造学历证明材料、提供虚假的专利证明材料等。有用人单位通过“空挂申报”的方式为非本单位人员办理人才引进手续。“还有不具备代理资质的非法机构发布虚假广告,声称可以代理人才引进入户,骗取申请人支付高额代理费用,还在代办过程中诱导申请人提供虚假材料,导致申请人审核时被查处,严重损害了申请人的利益。”该负责人介绍。

违规将记入市人才引进征信系统

“市人社局已对违规申办人才引进业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严肃处理,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核查力度,严肃查处人才引进业务中的违规行为。”该负责人提醒,申请人、用人单位和代理机构办理人才引进业务均应严格遵守我市人才引进政策的规定,并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均应保证有关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在申报过程中实行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和经办人共同签字负责制。

用人单位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记入本市人才引进征信系统,且用人单位或服务机构及其法定代表人、经办人5年内均不得办理人才引进业务,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用人单位为非本单位人员办理人才引进手续的;不具备代理资质的机构以代理方式办理人才引进业务的;伪造、变造或故意提供虚假材料的;不严格核实申报材料造成不良后果的;有行贿、受贿或索贿情形的;有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

17家代理机构有资格代理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所在用人单位办理人才引进,也可通过代理机构办理。但是并不是的机构都可以办理人才引进的,申请人应选择合法代理机构,并通过正规渠道办理。记者了解到,具有资格办理个人申办的人才引进业务代理机构只有17家,具体名单、电话、地址等信息可登录市人社局官方网站www.szhrss.gov.cn的“人才引进”栏目查询。

市人社局提醒申请人,如果收到非法代理人才引进业务的电话、短信、传单或网络广告等,切不当受骗,应及时向人力资源保障部门举报,举报电话为“12333”。如在人才引进申办过程中有收费方面的投诉,可打市场局举报电话“1235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