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各银行全部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部分银行上浮20%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8-28 08:04

[摘要] 近,记者走访京城多家银行发现,房款利率优惠基本全部取消,广发银行部分支行的二套房贷,更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

【深圳商报讯】近,记者走访京城多家银行发现,房款利率优惠基本全部取消,广发银行部分支行的二套房贷,更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

记者以客户身份走访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北京部分银行,发现提供房贷业务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无优惠,全部维持基准利率之上,放款时间也有所延长。

“上半年房贷完整办理下来的时间大概在两周左右。”某股份制银行个贷部一位负责人透露,钱荒时房贷就开始收紧,“现在两个月也未必能办下来。”

链家地产某分店店长刘先生告诉记者,本月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都已经取消了首套房房贷优惠利率。

【相关阅读】房贷紧缩多数银行放款需等三个月 10月将放开?

(来源:广州日报)由于受贷款额度紧张等多重因素影响,农商行等银行加入了暂停房贷的阵营,但多家股份制银行昨日澄清称,“暂停房贷”只是部分分支机构的个别现象;四大行方面也表示,并没暂停房贷,只是放款时间不能确定。

房贷额度持续收紧,目前公积金加组合贷的比例已高达六成。受此影响,7月下半月,广州二手楼交易量同比大降两成。

未来何时能放开房贷额度?有分析认为10月份后会好一点,四季度房贷可能会放松;也有观点认为,看不到任何年底将要放开信贷额度的迹象。

近期,有网友在网络发帖称其在办理房贷中获悉,国有四大银行都暂停放贷款。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包括招商[简介 动态]、广发等在内的部分银行的分支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暂停受理房贷。但昨日记者咨询了相关分行负责人,其表示并没暂停,可能只是部分分支机构额度调整不做而已。

除此之外,昨日记者咨询四大行得知,相关银行依旧在受理相关业务,但是放款时间不能确定。

“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停,但是确实是不接受新的房贷申请了。”一位商业银行负责人表示。

“目前我能确定的是农商行已停贷,广发、农商行的首套房利率都上浮10%,也没有客户愿意接受这么高的利率,等于是拒绝了首套房贷。”汇瀚按揭业务经理莫静表示。

即使是接受房贷业务的四大行,放款速度也“比上半年更慢”。另一家按揭中介人士对记者坦言,目前工行放款基本上需要两个月,建行要稍微好一点。而农行在接受房贷申请时直言:“放款肯定快不了,需要等三个月也说不定。”

 延伸阅读:

"钱荒"事件应不会再发生 银行间利率又飙升

房价连跌23个月 成交价低于贷款额银行变房东

房贷紧缩多数银行放款需等三个月 10月将放开?

平安银行否认停止房贷传闻 推进私人银行业务

首套房贷放款无时间表 银行业务转向企业贷款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